今年四月時,我家睿睿已滿三歲,帶著他去檢查他生平的第一次視力,沒想到眼科醫師卻說他近視了,當下的我,真得難以接受,而醫師又補充的說,他已有小二的近視程度了,真得難過到無法相信。
為確定睿睿視力問題,過了幾天換了另一家眼科診所,聽聽另一個醫師的診斷看法,醫師只說電腦的驗光準確度,對於小小孩而言,可能只有六成的,但需長期的追蹤。

上星期只是為了地緣之便,求診於另一家眼科,醫師卻是斬釘截鐵的說近視一百多度了,須點長效型的眼藥水,不然視力會惡化,但一旦點了此種藥水,小孩出門就要載帽子,載太陽眼鏡。但我真得無法置信,一定要如待對待我家的睿睿。

16日那天,透過小兒科醫生的介紹,花了近三個小時的看診,帶著睿睿及仔仔去成大看眼科,雖然最後的結果,並不是很好,但我那顆忐忑不安的心,終於可以輕鬆許多。

上大醫院帶著二個小小孩真得是一件不容易的事,還好他們還算配合,沒有在醫院上演大哭及失蹤記,真得是謝天謝地。耐心及漫長的等候,等我們看眼科時,心情有說不出的感動。醫師的評估與診斷結果,我家睿睿還是難逃近視的夢魘,50度及75度左右,但醫師也補充的說,須長期的追蹤及給予正確的用眼態度;至於要不要點輕劑量的藥水,並不一定須要。

下次再看去眼科時,我的心情有更大的準備,但當務之急,還是要小心地對待他們倆的視力保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