睿睿的寵物ㄓㄨ ㄓㄨ(烏龜的名字是睿睿自己取的)。

是去年五月初來到我家的。它是一隻麝香龜,年紀有多大我們也不清楚,但我家爸爸推算,它來我們家之前應該有二三個月了吧(我還是很疑惑它的年紀),爸爸又說:它還可活到睿睿結婚時,只要用心照顧!但ㄓㄨ ㄓㄨ剛來時真得小,現在也有8公分的身長了,爸爸也說它最大可能會長大像手掌這麼大哦!至於它的性別,好像要等它在大一點才看的出來。

根據我家爸爸說詞讓睿睿養寵物,可以培養他對小動物的耐心與愛心,所以就買一隻讓他養,但不知是爸爸想養還是要給睿睿養。不管事情發展如何,大部份ㄓㄨ ㄓㄨ的大小事,都是媽媽的事(每天換水、刷烏龜的殼及餵食),有時候睿睿及仔仔也會幫忙餵飼料(一餐八小顆,一天二次),但我還是需要在旁邊協助。總之,小小孩養寵物,是負責玩的,其它的部份就是大人的事了!

後記,睿睿曾有過一次為了ㄓㄨ ㄓㄨ哭了半個小時,我家爸爸出遠門去工作時,也沒見到他掉過半滴眼淚。記得五月時,我們回外婆家住一星期,因路程遠且還要搭火車,是不可能把ㄓㄨ ㄓㄨ帶走的,只好托隔壁鄰居阿姨照顧。在事先都有跟睿睿說好,誰知一把ㄓㄨ ㄓㄨ送到阿姨家後,就開始痛哭流淚,真得是半哄半騙,才讓他停止哭泣,我想ㄓㄨ ㄓㄨ在睿睿的心目中還是很有份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