睿睿 (3y 6m)
那天午睡過後,把睿睿和仔仔帶來書房,而自己忙著上網,睿睿自己玩自己的,連吭聲都沒有;倒是仔仔黏來黏去的,吵個不停。直到要煮晚餐時,我才發現睿睿又在組合4D的動物模型,上次幫他做大象、老虎及犀牛,就把自己搞得腦筋要打結了,每做好一次,仔仔都把它拆的一塊一塊的,說什麼我也不會再幫睿睿拼什麼4D模型了。想不到這次,他竟自己又去拆一包魚類模型。




睿睿這次組合河豚(共計23塊),竟然不用看說明書(或許看了也沒有懂),可以組合到三分之一的程度,真得還很佩服他對玩具的意志力。而他也愈做愈有心得,只好讓他待在廚房裡,繼續組合他的河豚。而後半部的河豚,當然有一部份是媽媽我有協助,才他才可以順利完成的哦!

當組合快完成時,才發現怎麼還有遺留一塊呢?原來那是河豚的核心主軸塊,需要靠那一塊才能組合全部,原來我們做的只是半成品的河豚,是空心的!只好媽媽我邊拆邊與那塊組合,還要邊餵仔仔吃飯,真得很忙哦!


(這是媽媽我組合的-犀牛、大象及老虎,而睿睿勉強可以組合老虎:老虎有21塊)

其實組合4D模型,並不是很困難,也需要一點技巧,因為每一塊的設計都是卡的好好的,就像是一隻被切了八大塊的魚,又把它組合回去。所以,這隻河豚我會把它偷偷藏起來,等下次睿睿在玩時,又可以再動手動腦一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