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午睡時間,睿睿也都不太想睡,縱使躺在床上超過一個小時,還是睡不著。

 

而仔仔從出生後,就屬於比較重睡眠的小孩,每天午睡一定要,只差睡的少或多。只要仔仔睡著後,就怕睿睿太無聊會吵到她,因為正值二歲的仔仔,個性及脾氣很倔很古怪,若她沒睡飽一定會在很"盧"半天。所以一定要找事給睿睿做,不然又會有一隻無尾熊黏在我身上了。

睿睿喜歡剪紙,但還剪的並不是很直,索性訓練他的手靈活度,順便可以讓他安靜地坐著,挑幾張廣告紙,每面都有一格一格的廣告,就讓他順著格子剪下來,等到一定的量後,就可以貼在紙上。這一貼這一黏,前後也花快一個小時,當然中間會跑過來,跟我說說話。



等到作品完成後,睿睿還振振有詞跟我說:這是一幅"沒有屋頂的房子"。媽媽我一時還無法能理解,他又補充說明:"因為被錘垮的!"我想他真得是看書 (三隻小狼和大壞豬),看到都有想像力了。下次我會再試試讓他剪圓形的看看,不知道他會做出什麼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