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月幫睿睿仔仔添書,已經是一種習慣,有時候會超支,但對於喜歡看書他們來說,是除了玩具遊戲以外,最大的享受了。仔仔從小就受睿睿影響,喜歡看書,有時候還會很舒服的靠在大枕頭上,挑個最舒服的姿態看起書來。雖然她只有二歲四個月,但還是有她特別喜歡的。
讓我安靜五分鐘-Five Minutes Peace
文圖:吉兒 莫非    譯:李紫蓉     台灣麥克出版
大象媽媽有三個寶寶,大象媽媽非常愛他們。可是象寶寶們實在太頑皮了,只要有他們在的地方,一定亂得讓媽媽頭疼,所以象媽媽悄悄地想到浴室休息5分鐘,可是....。本書藉由故事內容讓孩子體會媽媽的辛苦,啟迪對媽媽的體貼。

這本是好友阿姨送的,也是目前家中書櫃中,書況最慘的一本書。或許仔仔他們就像文中的象寶寶,老是喜歡捣蛋,更喜歡黏著媽媽不放,這樣的簡單寫實,貼近生活的故事情節,讓她喜歡不已。當我問睿睿仔仔:大象寶寶有沒有頑皮!你們是不是跟他們一樣。他們總是笑而不答!但這本書真得是媽媽我,每天的心聲!


紅公雞
文:王蘭 圖:張哲銘    信誼出版
紅公雞在路上撿到一顆蛋,由於找不到母雞幫忙孵蛋,只好自己上陣。到底,牠努力孵出一隻什麼動物來呢?這個故事頌揚了愛心的感人、堅持與努力的過程,也陳述了男女平權的觀念,幽默輕鬆中引導孩子另類思考,多角度看事情。 

公雞會孵蛋,這對小小孩來說,真得是一件神奇的事情,讓仔仔一再回味!並且也知道爸爸出門工作賺錢也是很辛苦的道理。


讓路給小鴨子
文圖:羅勃 麥斯基   譯:畢璞   國語日報出版
內容描繪野鴨馬拉太太在波士頓城外河中小島上生了八隻小鴨。當小鴨學會走路後,馬拉太太要帶他們走回波士頓公園去住。他們一家人要如何穿越城內交通最繁忙的街道和十字路口呢?

這是
汪老師私房書單中的一本。這本書媽媽我至少唸過三十遍以上。雖然篇幅有一點長,但睿睿仔仔更記得書中的每一個故事情節,真得是百聽不厭。


做媽媽都是這樣的
文:蜜莉恩 薛倫      圖:喬 賴斯克    巨河出版 
藉由小貓咪和媽媽間的對話,傳達出母親對孩子無私無我的愛。三十多年來,薛倫女士這本意寓深遠的童話書,撫慰了無數媽媽和孩子的心。

也是是汪老師書單中的一本。或許仔仔還不是很清楚,愛是什麼,雖然常她喜歡在我耳旁說:媽咪 我愛你!一天頻率不下十次以上。不管孩子聰明與否,孩子是都媽媽心中的一塊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