睿睿看了繪本南瓜湯後,就一直想喝…,上星期五試煮了,雖然味道還可以,但總覺得少一味。冰箱裡還有半顆南瓜還沒煮,還有用剩的洋葱…,中午煮的白飯還剩半鍋,不然今晚就吃南瓜粥當晚餐吧!
  

材料:(二人份)
南瓜  1 /4 顆  
洋葱    1大T 
紅蘿蔔   1大T
乾香菇   2朵
秀珍菇 (可不加,因是睿睿愛吃,我才加的)
芹菜   1大T
雞肉  100克
白飯二碗
高湯四碗

調味:
盬 少許
太白粉  1t
胡椒 小許
蛋白 適量

作法:
1. 將南瓜切片(切絲比較容易煮爛)
2. 洋葱、紅蘿蔔及芹菜切碎待用
3. 乾香菇泡軟切絲 (因為睿睿他們不吃香菇,則我切塊比較容易挑起來)
4. 雞肉切絲後,加入調味後待用
5. 用1大T的油燒熱,加入洋葱,炒香後加入香菇
6. 依序再加入紅蘿蔔及南瓜炒香
7. 加入高湯待滾後,切小火
8. 南瓜煮快爛前,加入白飯煮約二分鐘
9. 最後加入雞肉絲,待肉熟後,起鍋前加入芹菜即可上桌(雞肉最後放,比較不會煮的太老)



在我煮晚餐的同時,睿睿仔仔還在一旁高興的玩黏土,睿睿一邊玩一邊跟我說:"我做機器人、飛機…,媽媽快來看,快點幫我拍照"。仔仔更是玩的高興,跟本不用花時間去安撫。吃飯前,兄妹倆還依依不捨,那堆黏土。

向來不吃粥的仔仔,卻連吃二小碗(其實只有一碗的份量),還說好吃,而他們還沒發現我偷放了芹菜,看來下次我家的菜單上,又多了這一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