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hinlin、璟臻來家裡包水餃、五個小孩負責玩麵團,吃飽完後還出去逛逛去公園玩溜滑梯,只是不小心讓仔仔在傍晚小睡了一會,竟然給我撐到快12點,才地進入夢鄉。

睿睿早在在晚上八點半就乖乖睡著了,仔仔卻是精神飽滿,一直要聽故事。還好這次借來的書,本本都是字少圖多,讓我連日來的沙啞的聲音,就算是連講七本,媽媽的聲音依然還在。
其中我們共讀的一本:你最愛誰
文:內田麟太郎   圖:長谷川義史    譯:陳光棻    小天下出版 
最近小拓很愛問問題,什麼都想問喔。
小拓問媽媽,你最愛誰?
小拓問爸爸,你最愛誰?
小拓問外婆,你最愛誰?
小拓問家裡的貓咪,你最愛誰?
大家最愛的人就是,小拓!
小拓好開心!
最後,外婆問小拓,那你最愛誰呢?猜猜看,小拓最愛的人是誰?

我問仔仔,爸爸和媽咪你最愛誰?
仔仔說:愛爸爸愛媽咪。
我也學著文中小拓的說詞:不行不行,一定要選一個!
仔仔還是說:愛爸爸愛媽咪。
前前後後至少問了仔仔四次,
仔仔的答案始終不變,但臉色已經變,在仔仔的心中,愛爸爸愛媽咪一樣都重要。但以前仔仔只說:愛爸爸呢!現在局面改變了!後來,跟我家爸爸在電話中,提起此事時,仔仔還在一旁皺起眉頭,意思應該是:媽媽你很無聊,問這個問題,原本仔仔就愛爸爸愛媽咪,還要一直問個不停。

今天送璟臻回家的路上,睿睿要我問他這個問題,我問睿睿:爸爸和媽咪,你最愛誰?睿睿的答案是愛媽咪呢!就算多問幾次,答案都相同。但他還十分有把握的說:仔仔是最愛爸爸的。看來睿睿神算,這次失算囉!不管如何,現在家裡的大位,由媽媽我掌管囉!呵呵…

那你家的小孩是愛爸爸?愛媽咪?還是跟小拓一樣愛隔壁的小女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