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第一次睿睿仔仔離開我身邊,整整七個小時半,原以為我可以樂的輕鬆,悠閒地過一天,逛街、跟朋友吃飯、逛書店或好好地睡一天…,想不到卻是如何的狼狽,真的是好慘哦!
話說我家屋齡,雖然還不到二十歲,但每天使用的浴室,卻比二十歲還老,開始出現裂痕的馬桶,及不小心撞到會出現裂縫的浴缸,基於安全及怕會漏水的可能,決定把它翻俢;拆除浴缸、更換馬桶及洗手檯,含防水處理,這樣的工程要花費四天。

早上八點工程人員前卻進門,而阿公阿媽後一腳就把睿睿仔仔接走了,雖然家中,每扇房間的門,都有關緊,萬萬沒想到,第一天拆除工程(只有半天)及加上敲掉部份壁磚的工程,這就搞得家裡滿塵風雨,真的是有開以來,家裡狀況最糟的一天了。

中午過後真的是惡夢的開始,惡夢一:每個地方都是粉塵。惡夢二:家裡的古董吸塵器不靈光。惡夢三:為什麼我沒有八隻手…。記得過年的除舊大掃除,家裡也沒髒成造樣…唉!雖然有用吸塵器、外加用拖把拖過一次,地上依舊是灰的一層,只好像平常用抹布擦地,才能恢復原本的面貎。每次只要遇到打掃時,就知道家裡樓層多,就是最大的痛。還不光如此,連桌上、櫃子上都是灰灰的一層,包括我的鍵盤上…無一幸免。

四點打電話給阿媽,讓睿睿仔仔吃完晚餐才回來,因連續馬不停蹄的清掃四個多小時,仍然無法完工。結果那隻再黏不過的無尾熊,說什麼也要回來。結果睿睿仔仔他們一進門,就急著看浴室,直說:怎麼會這樣!!難道你們消失一天,就能全部弄好嗎?但光是浴室翻修,就讓他們兄妹倆升級到另一間的浴室洗澡,是可以泡在大浴缸的,他們樂此不疲呢!他們是希望每天都可以泡,那可能每次收到的水費,會花掉數千呢!

就寢時,真的腳酸、肩膀酸,應該說是全身…,希望接下來的工程,沒有這樣可怕,真的很累!
待續…

 
這是睿睿仔仔在大浴缸洗澡,快樂到不行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