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就真的把家裡弄的慘不忍睹,接著第二天的防水工程、第三天的鋪壁磚及地磚及最後一天的裝置,雖然狀況沒有第一天的嚴重,但仍逃不過要打掃的命運。
第二天的防水工程:
防水的師父,先在地面塗上一層防水膠,在貼上一層纖維網狀布,待乾後又塗上防水泥,前後花費二個小時,就把防水部份完成,還好這天的工程,只是地面的沙粒,簡單的擦拭就可完成,不然我的力氣在第一天就花掉了大半,不然要花錢搬救兵囉!

第三天鋪壁磚及地磚;
我一直認為這是小工程,不至於把家裡弄的太髒,結果有點失算,鋪磚不單只是每片磚整齊地排列上去,遇到角落或是邊緣處,還需有切割的動作,免不了會有粉塵的飛揚,哎…前天昨天擦過的地方,又需重來一次了。最災情最嚴重的地方,應該是臥室,施工第一天,才換過乾淨的床單,這次又重新換了一次,所有房間內的瓶瓶罐罐,都要再擦試一次,真的是太…大意了。

還好是前一天有休息了,真的不知道我還能有這樣的体力,繼續勇往前進,擦擦擦…擦個不停。

第四天裝置馬桶及洗手檯:
昨天的工作,還算是簡單,是第四天內,最沒有什麼粉塵及灰塵的。但是家裡頭的地板上,總是覺得沙沙的。好像怎麼擦到擦不乾淨的樣子,光是這四天的工作,擦拭地板的密集度,恐怕是這輩子中,最多的一次了。記得當初我和我家爸爸要訂婚時,家裡的打掃工作,也沒做的這麼賣力過,除了累…好像也沒有什麼可以再形容了。

待馬桶的泥完全乾涸後,我家的新浴室才能使用。雖是小小一間浴室,竟也花了不少時間打掃乾淨,不知道是不是換的新電燈,整個浴室,真的變的又明亮又大,使用起來真的是舒服。我隨手問了睿睿和仔仔:喜不喜歡在這裡洗澡?他們兄妹竟異口同聲的說:樓上那間洗起來比較舒服!!看來浴缸的媚力還是很大的,這也難怪睿睿一直問:為什麼新浴室沒有裝浴缸?

後記,若以後再有類似這樣的整修,最好是搬出去住幾天,等整個施工完畢,再好好一鼓做氣,把它徹底打掃乾淨,別像這次,不知道擦了多少次才能恢復原來的面貎,真是難忘的整修回憶!



這是浴室的原貎,只有一個小空間能放個洗澡盆,真的很擠!


整修過後的浴室,空間變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