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姨家養了二隻狗,一隻黑黑(男生),一隻白白(女生),睿睿仔仔好喜歡它們。
雖然睿睿仔仔不怕狗,我們還是會有點擔心,這二隻狗會咬他們兄妹倆,所以再三警告睿睿仔仔,不要太靠近,因為剛來時白白還充滿敵意,曾有一次太靠近白白時,它還會小聲的低吠。

雖然外婆家有養一隻狗,但睿睿仔仔不曾餵食過它,而他們兄妹倆的寵物,就只有家中那隻乖到不行的烏龜。所以,睿睿仔仔好喜歡每天餵飼料給黑黑白白吃,沒事時還會跟摸摸它們,跟它們一起玩。而這一個月的相處下來後,睿睿仔仔叫它們時,會隨傳隨到!變得好忠心!

而這幾天我還常常發現,仔仔出手很大力時摸它們時、或跟它們玩時,它們是一副任人宰割的樣子,半點都不吭聲,而且小狗們還非常享受這樣的感覺!看來這二隻狗,也喜歡睿睿仔仔了;而睿睿仔仔更喜歡,養寵物的感覺了,所以睿睿仔仔常常搶著要餵狗吃飯。

我今天就問仔仔:黑黑白白,妳喜歡哪一隻?
仔仔回答:黑黑!
我又問:我們帶它回台灣好不好?
仔仔說:好!
我又接著問:那怎麼帶回家?
仔仔一臉很有自信地說:要買一個粉紅色的行李,把黑黑裝在裡面帶回家!

頓時我的臉上只有三條線,用行李裝回家,看來只有仔仔才想的出來;若真得這樣做,恐怕還沒回到台灣,狗就悶壞了!

後記,其實我和我家爸爸都很喜歡狗,只不過照顧睿睿仔仔後,實在沒有多的體力再養狗,或許要等到睿睿仔仔長大後才有機會。但能讓睿睿仔仔在長大前,體驗二個月的養寵物的生活,也是很不錯的。但只希望我們的回家前夕,仔仔不會真得要求我把黑黑裝進行李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