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回來這一週,不識字的仔仔,從書櫃翻出來的書,總是少不了林明子的繪本,但圖畫對孩子的吸引,總是令人印象深刻。
仔仔一歲左右時,我們購買了信誼的小書包,除童詩那幾本外,仔仔好喜歡"帶我去嘛"及"葉子小屋",當時我有眼不識泰山,不知林明子是何許人。陸續又在二手書店中買到"森林裡的迷藏王"(台英)、"今天是什麼日子"(漢聲)及"第一次買東西"(漢聲)後,才知道林明子在日本是很受歡迎的繪者,不少人還收藏她繪本。

除了我們擁有的這幾本外,還有圓圓的野餐、神奇的畫貝箱、最喜歡洗澡了、小根和小秋、妹妹佳佳不見了、擦 擦 擦、手伸出來、月亮晚安、鞋子向前走、紙飛機、叩叩叩、妹妹住院了、我直直走直直走、第一次去露營…,還有很多林明子書,我們都還沒看過呢!

目前家裡的這幾本繪本,書中的主角都是小女生,所以特別讓仔仔更喜歡。
當我們在同讀:第一次上街買東西時,
仔仔說:下一次我也要騎摩托車,去幫你買牛奶!
但我又問:但你恐怕會被摩托車壓扁了。
仔仔又回答:那騎腳踏車好了!
睿睿也說:我也可以去買吐司回來…。
但我擔心的是,不知他們買回來的東西不是牛奶也不是吐司?是變成糖果或玩具了?

而森林裡的迷藏王及今天是什麼日子,仔仔和睿睿是一邊聽故事,一邊在找圖,成為他們兄妹倆的遊戲書。沒事也會自言自語地,邊看書邊玩。

林明子繪圖,真得都把小女生的心思及行為,都勾畫的很細微。家裡有小女生的,可別錯過林明子的書。 若有誰還知道,哪裡可以買到林明子的特價書,一定要通知我們,我家的仔仔,可是會好好的道謝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