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早上我在網拍買的麵包機,就到家囉!隔天馬上試做湯種土司,可能是不熟悉機台,外加上睿睿仔仔在旁邊幫倒忙,那土司真得只有外表可以,口感實在不佳,今天又努力一次!
而這次的配方是參考
派媽的奶油乳酪湯種,因為家中人口實在不多,外加睿睿仔仔原本,對土司類就不感興趣,所以材料的份量上減為一半,還好這次有進歩多了,不然全部的土司,要我自己一個人啃了。

第二次試做土司,雖然說得不上完全成功,跟上次比較起來,口感好多了。我還請我家的鄰居試吃,他們說土司很有嚼勁,而且有牽絲哦!另一個鄰居是說,比較乾了一點,但我會再努力的…

有了前一次的手忙腳亂的經驗後,這次在做麵包時,讓睿睿仔仔玩黏土,免得又在我的材料中加料。而他們玩前天那堆黏土,也樂得不吵不鬧,真得是一次的做麵包之樂。



因為威寶這台麵包機,在網評中就是麵包的外皮比較厚硬一點,而相同有這台麵包機的布丁媽的經驗談,是要做湯種或者是加點手工,比較能改善這台麵包機的口感上的缺點。不管如何都很謝謝她和派媽,不吝嗇的分享!

後記,在等麵包出爐前,我還算了一下此麵包的材料成本,就快要35元,還不包括電費、人工費及麵包機的折舊費…,真得要好好善用。但若能讓家人吃的健康又安全,花一點時間與扣扣,還是值得的。

而這次威寶麵包機的設定為6、一磅重、淺色,而烘烤的時間有提早五分鐘出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