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做的奶油乳酪湯種土司中的湯種,還有一半儲藏在冰箱,怕它會變質前,趕緊再試做一次。
因為買了麵包機,熬夜看了不少麵包機的網路文章,看到黑眼圈及痘痘都冒出來啦!才知道麵包機的並不是萬能的,還有些技巧在裡頭,尤其我們買的是便宜牌,有一好就沒有二好!所以買回來了,一定要把它變成家中的必備家電!

上次的試做奶油乳酪土司,除湯種是人工手動外,全部都是麵包機的工作,這次我試著再用手揉,去補強麵包機有時候無法把麵糰打至薄膜的缺點,雖然我不確定我的手揉方式是否正確,但這次的口感,有比上次好一點。

這次我做土司的製作過程:
1. 湯種與全有材料(除奶油外)一起放入麵包機,打7-8分鐘,再加上切塊的奶油,總計20分鐘。
2. 接著再用手揉方式,揉至麵團呈至有薄膜狀態。
3. 鬆弛20分鐘,切割成二塊,接著再它發酵1小時。
4. 設定烘烤55分鐘。



試做心得:
我有請鄰居再試吃一次,口感真得比上次好許多,連我把麵包撥開時,還有牽絲哦!雖然並不像外面賣的,那樣長長的牽絲,心理還是有點莫名的感動。但很可惜,外皮烤的太厚且硬了些,我想下次要把烘烤的時間再縮短至50分鐘以下,應該多少可以降低這個問題產生。另外,我在鬆弛麵糰時,放置在窗口前,沒有把它用布蓋住或放置在容器內,是否也是會造成土司口感的異常呀?若有經驗的人,是否可提供點意見。

雖然還沒未逹到土司的標準,但有進歩些,自己就有信心,挑戰下一次的試做。當然最主要的,還是要睿睿仔仔肯捧場,因為主要土司就是要給他們吃的,他們若不吃,恐怕會肥死自己!只不過睿睿仔仔最有興趣的還是巧克力蛋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