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為什麼,凡事家裡的物品,一到睿睿的手上,很少是沒有壞掉的!果然這次在外婆家又發生了,而且這次真得很離譜。
昨晚跟外公外婆約及舅舅一家人,共聚晚餐。出門前,外婆在臥室忙著化妝、其餘的人都待在客廳裡:外公忙著看電視,而我忙著幫仔仔綁頭髮,無聊到不行的睿睿,在客廳裡玩球(這顆球就是長得像釋迦的軟球,因為沒什麼氣,所以彈性不佳,用手指一壓就可以按下去。而當時客廳當時沒開冷氣,我們就打開天花板的吊扇降溫。)

突然耳邊傳來一陣奇怪的聲音,我原以為睿睿丟球,丟到什麼東西,這念頭不過才二秒鐘,突然眼前飄來一片木板,直接掉落在在我和仔仔的左前側,大約三十公分的距離,當下我還會意不過來,定了二秒鐘後,我才發現那是吊扇的葉片,我趕緊用手蓋住仔仔的頭,接著的幾秒鐘內,陸續都有吊扇葉片掉落下來,真得是好恐怖!還好沒人因此受傷,也沒砸壞任何東西,只不過那吊扇的五片葉片,全都掉光了!

睿睿親眼目睹,全部的過程,也知道自己闖了大禍,當下他的臉上一片慘白,額頭直冒冷汗,還很害怕的跟我說:我們明天回家,罰我不出門,罰站一整天…。怕睿睿又會闖禍,今天早上我們趕快台南的家,免得外婆家又有東西要遭殃了,已經在外婆家白吃白住,還又弄壞東西,真得是女兒賊!

而晚上跟我家爸爸通電話時,無聊到不行的睿睿,就在旁邊玩我們看書用的立燈(落地燈),把立燈的燈頭,當成恐龍的頭,360度大旋轉,還一邊看著天花板上的光影,我警告他後立即鬆手。隨後他又閒著沒事,坐在已經呼呼大睡的仔仔旁邊,用嘴巴吹風在她的臉上,想把她吵醒…,花樣有夠多,真得快被睿睿打敗了!

一旦只要睿睿覺得無聊,任何的事情都會發生,只不過不知道他會在哪裡闖禍。幸好仔仔是女生,不然我真無法想像,二個男生一起頑皮,不知家裡會是什麼模樣。所以我一直很佩服,家中有二個小男生的媽媽。更希望仔仔不會被睿睿影響,不然我真得會發瘋…

後記,今天回家後,睿睿跟阿公談起吊扇事件,講的好從容,並沒有讓睿睿覺得有什麼不妥不安,他還是那個調調,完全裝傻,並沒有因此事而學乖,看來那個當下,應該要好好給睿睿教訓一番,他才會銘記在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