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從回外婆家回來以後,收到自來水公司的水單收據,不看還好,一看問題真得大了。
因為自來水費是自動轉帳的,收到正式的付款收據,恐怕又是一個月以後的是。像最近收到今年三月四月的水費,是近700元,但照以往我家用水量,頂多過年打掃,一定不會超過500元,但四月份我們出國去探親,根本沒在家用水,怎麼會超過更多,是哪裡出了問題??

這幾天越想越不對,昨天早上起床連睡衣都沒換,馬上衝下樓去查看水錶,一看事情真得是大條了!水錶已經跑到1218(這次水費單收據上顯示,四月底的水錶是跑到1011),但才不到二個月,我們用掉200度的水。怎麼可能??五月中旬我們才回台灣,不管再怎麼用水,也不可能用掉這麼多。

請想像一下,一個水塔量約1度的水,200度的水量會有多少?是很多很多。而我們家平均二個月的用量,是35度的水,水費約450元,200度的水,可以讓我家用一年,真得快把我嚇壞了。

我打電話去自來水公司詢問,請他們過來查看,結果他們的服務人員回答:負責我們家這區的人,現在人不在座位上,有幫我留字條。後來,我又問那個人姓什麼,服務人員說不知道。他只說:照這個情況來看,是我家有漏水,先請水電工來解決比較快。我真得還有點不解,連公司的同事姓什麼都不知道,不來看就算了,還叫我們自己想辦法。

從早上開始,只要是家裡有水管水龍頭的地方,全都檢查過,完全沒發現哪裡有漏水,連頂樓的水塔我也跑上去看好多次,完全沒有。家裡天花板、牆壁也沒有任何地漏水,實在是想不出來,水到底是漏到哪裡去?而家裡內完全不用水,水錶還一直轉個不停。

下午水電工有過來看,他說要用儀器測量,費用是1500元,但他還補充說明,若幸運一點,水錶旁邊的管子破裂,挖洞換新的就可以。若是家裡一樓底下的水管破裂,可能就要另外裝設一支新水管,直接從水錶旁拉至水塔,包括在裝一台抽水馬逹,而舊的管線就不要再使用了。

再水電工還沒能來家裡抓漏前,水塔的水裝滿後就要關掉水錶,造樣可以減少水量的流失,只不過家裡廚房用的水,是直接從水錶哪裡來的,水錶一關,半滴水都沒有,還要從二樓提水,才能洗米做飯,外加洗碗,真得是好不方便。

而五六月的水單,恐怕是3000元跑不掉,只不過該是慶幸,現在就發現在家裡有漏水,沒有損失更慘重。但光是想這些,心裡就是很鬱悶。天氣又悶熱,白花花的水還不停的往外流,不知道這樣的日子還要熬多久。待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