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吃飯時,睿睿隨口唸有一串詞給我聽,害我嚇了一跳,什麼時候他還會編謠呢!
原來這是他在"理科我的第一個發現"聽到的,雖然唸謠很簡短,卻很有意思。仔仔也會唸,只不過她唸的跟睿睿的有出入,原本我還沒發現,後來是被睿睿抓包的。

睿睿版

仔仔版

不知道大家聽的懂,這唸謠嗎?
大家一起來種樹
種子種在泥土下
太陽晒晒 雨水灑
樹木長大笑哈哈
樹木長大笑哈哈


早上睿睿又畫了一張種子長成樹的圖畫
在泥土堆中的種子(左下角那一黑點)、接著旁邊是發芽、長大成樹(樹上紅色的是果子)的,接著是長成大樹。圖裡頭有太陽、雨,樹根旁還有紫色的小蚯蚓在爬。

後記,最近睿睿聽了不少有聲故事,除了問奇怪的生活問題外,還問了我:"什麼是交配",害我不得不好好回答,雖然他知道小baby是怎麼來的,但用交配這個詞,還是第一次呢!晚上出去散歩時,睿睿還指著月亮說:"月亮裡面還有個廣寒宮",我問他怎麼知道的,他都說是故事CD教的。害我現在回答他的問題,都要很小心,還不能隨便唬唬,免得下回會他會跟我說:媽媽怎麼教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