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歲的睿睿真得很難搞,有時候弄的我真得快失去耐心。


話說昨天早上,我很高興地帶著睿睿仔仔一起去奇美博物館走走,聽聽早期的音樂盒、看看不會動物的動物,古典的家俱、畫展…,離開前他還是很開心的,一直說著他看到的事情。但上車回家的路上,他又不是這樣了。

睿睿問:媽媽,我們現在要去哪裡?
我回答:現在快中午了,我們先回家吃飯。
睿睿說:不要!我不要吃飯,我要去公園玩…
我又接著說:現在公園很熱,沒有小朋友在哪裡裡,現在去公園玩會中暑…
睿睿說:我要去公園…
這個問答來來回回爭執好幾分鐘,最後連我問他中午吃什麼,睿睿都不想回答了,我從後照鏡望著看,他板著一張臉,嘴巴嘟的很高,隱約好像可以聽見,他好像嘴裡在唸什麼…。

昨天下午去黃昏市場,騎車去菜時,不知是談到什麼事情,睿睿又開始生氣,嘴巴又開始唸臭媽媽…壞媽媽…,而且一次比一次大聲,連路旁的行人都聽得到。

而今天睿睿又發作一次,中午回阿嬤家共聚午餐,原想邀請睿睿的表姐來家裡過夜,無奈姑丈不同意,硬是把表姐帶回家,睿睿覺得很生氣,為什麼表姐不能去我們家玩,好像千錯萬錯都是媽媽的錯。不管我做什麼解釋,他還是很生氣,就算阿嬤拿台糖的冰淇淋哄他開心。但回家的路上睿睿又開始罵…臭媽媽壞媽媽…。只好再帶他去逛逛家樂福、Hola,分散他無聊時,愛罵人的壞習慣。

反正現在只要不順睿睿的意,睿睿就開始生氣,嘴裡又開始罵媽媽,倒媚的仔仔,有時候還會無緣無顧刮的颱風尾。害我現在在思考,還是早早送睿睿去上學好了,反正現在學校開陸續在開學了。頭真得很痛,四歲的睿睿,怎麼主見這麼多,脾氣像石頭一樣硬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