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這幾天,睿睿去上學的學習記錄。
8月12日 第二天上課 天氣晴朗
睿睿的表現還是很正常,老師說:他還是把不愛吃的青菜留到最後,總是很熱心地幫小朋友把鞋子擺整齊,幫忙收拾玩具。更有趣的是,睿睿去戶外玩時,老師幫他拿帽子給他戴時,他還跟老師說:謝謝老師,老師你好貼心哦!我聽了真得不知該說什麼,睿睿何時會把貼心這二個字,掛在嘴邊當成生活應對。

而今天上課還做有做勞作:一個天氣娃娃,睿睿說他做的是生氣的天氣娃娃。



8月13日 第三天上課 天氣晴朗
早上睿睿六點多就起床了,還等不及要背著自己的書包去上學,我跟他說:學校還沒開門呢!先讓他吃頓早餐,玩點玩具,才送他去上學。

回家接睿睿時,老師說:睿睿今天在學校很主動要講故事給大家聽,是有關三隻小豬的故事,沒有看繪本,憑著自己的感覺講故事,雖然中間有點忘詞,但經老師有提醒後,他還是有把整個故事說完。老師還特別強調說,睿睿講故事時,聲音還有高有低,該可怕時還加音效呢!後來我問睿睿,大家都喜歡聽你講故事嗎?他說:是呀!而且小朋友還聽得很開心呢!

老師說:睿睿真得很大方,一點都不像是新生的樣子。害我有點擔心起來,睿睿是不是太愛說話,而影響到大家上課的秩序。


8月14日 第四天去上課 天氣晴朗
今天睿睿的學校安排戶外教學,意思就是去遠足啦!昨天放學時,睿睿自己挑了一個小蛋糕當點心、一包可樂果、二包小餅乾,準備要去遠足去。

他們要去參觀鹽的博物館、及坐竹筏去看招潮蟹及彈塗魚。聽老師說:睿睿看不到蟹及魚,覺得很不過癮。聽到要去博物館,他一直說:他不想看到不會動的動物(恐怕他以為是要去奇美博物)。但老師另外又提起,睿睿只有吃一包可樂果,而且還很大方分享給其它小朋友一起吃呢!回家後我問他,有小朋友請他吃嗎?他說沒有!但他還是不介意,因為每次別人給的糖果,他都是帶回家,很少吃進肚子裡。

最離譜的是,我怕睿睿會肚子餓,特別買了蛋糕,結果他都沒吃,反而是午餐是壽司便當,他覺得吃不夠,還跟老師說:他很餓,結果老師又給他一塊壽司,而同行的一位媽媽又分給他一塊,害我覺得真得是不好意思呢!

睿睿的食量應該是班上最大的,恐怕是一份午餐費,吃二份餐量,害我不知該高興還是感到難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