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這上學第二週睿睿的上學記錄,雖然是一樣的快樂,只不過每天都要背著藥包去上課。



8/18 上學第六天 天氣晴朗
早上睿睿六點多又咳醒了,連仔仔也是這樣。半夜時就發現兄妹倆的體溫都是偏高的。或許是身體上的不舒服,睿睿一整個早上心情都不佳,說他不要去上學,他要出去玩,

但有趣的是,一把他送進教室後,一看見老師,心情馬上360度大轉變,又恢復跟以前一樣,很有禮貌跟老師打招呼,跟同學的一般互動,完全沒有心情不好的表現。真得是在家一條蟲,上學一條龍。

放學時,老師說他上體能課時,表現也是跟以前一樣,體溫都很穩定。只不過回家後,還是會咳個不停,食量真得是平常的一半,而睿睿的青蛙肚,好像真得有變小了。

而仔仔的症狀,也是跟睿睿一樣扁桃腺發炎!



8/19 上課第七天 天氣晴朗
今天一放學,睿睿就跟我說,今天他在學校講了三個故事:大象艾瑪、紅公雞及愛吃青菜的小鱷魚,一副很開心的樣子。但有小朋友說:他講太久了,有時候還太小聲、或講的太快。但是老師說:他講的不錯,台風很穩建,連成語都出現了呢!只不過睿睿想表現出故事的氣氛,有時候音量太小,小朋友就聽不清楚了,加上講太快,小朋友就聽不清楚了。

我告訴睿睿下次講一個就好了,因為有的小朋友會沒耐心,而且故事要慢慢說,小朋友一定會喜歡的,睿睿直點頭說他知道了。

後記,洗澡時睿睿跟我說,有時候小朋友會不讓他玩玩具,他只好去玩別的,或者等小朋友不玩時才玩。雖然知道睿睿會被小朋友拒絕,會有點不捨,但這也是小小社會裡必經的過程之一,希望他自己能做調適!而媽媽一定會永遠替他加油的!


8/20
上課第八天 天氣晴朗
一早起床,睿睿就坐在床緣發呆,之後情緒就開始不穩定,一直生氣,問他什麼也不說,還一個人跑上書房,直生悶氣,爸爸叫他吃早餐也不要。後來我抱著他,問他為什麼生氣時,他開始大哭,怪我為什麼沒有睡他旁邊。

我在猜想雖然睿睿喜歡去上學,但回家後跟媽媽相處的時間還是有點短,他希望一早醒來睜開眼睛時,媽媽就睡在旁邊。我答應他明早他起床後,會是睡在媽媽的懷抱裡。

去學校時我也跟老師反應睿睿的情緒,老師也跟他做點了溝通,希望明天起床後,不再有起床氣。
雖然睿睿不再發燒,但還是會咳嗽,希望他能早日脫離這樣的學校生病過度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