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星期是新學期的開始,睿睿對學校的生活,才開始適應後,接下來就換仔仔去上學,照我的推理,狀況應該是很多,果真…沒錯!

8/25
試讀第一天
今天是仔仔第一天要去學校試讀,剛開始她的心情也是很興奮,但也有一點的緊張。

星期一早上,也是新學期的開學第一天,全校的小朋友聚在一起活動時,仔仔顯得有點束手無策,應該是無聊吧!一個人在人群中走來走去,一會兒又跑到我這邊喝茶,一會兒又跑到哥哥那邊。當活動結束,要進去教室時,她的心情又開心了起來。當我開口要跟她說再見時,起初她有點不捨,但一聽到要洗手吃點心時,她就飛快地跟我抱抱親親說再見。

當中午十二點半,用過午餐要開始午睡時,她開始顯得不安,開始想媽媽想回家。我去接她時,她強忍在眼眶中的眼淚開始流了出來,哭了像淚人兒。聽老師提起:早上我離開後,她有問過一次媽媽在哪裡,之後又開始玩,一直到小朋友要午睡才又想起我,但她從頭至尾都沒有哭。老師又說:她常常在言談中,會說大野狼小豬的名詞,總是用動物的名稱來形容她周邊的人,令老師覺得很有趣。

回家後,仔仔跟我說她不想去上學,但又說:學校的點心很好吃、玩具很好玩。



8/26
試讀第二天
早上叫仔仔起床去上學時,她說她不要去,做事情來還是跟平常一樣慢吞吞的,連喝杯牛奶吃個早餐,總是慢條斯理。

到了學校後,也是很高興地在校園中玩溜滑梯、盪鞦韆,但一進教室後,卻顯得有點不安,當我要回家時,她哀求我要留下來陪她玩。經過勸說後,當我再次問她要不要上學時,她跟我搖頭。我跟她說:一旦跟媽媽回家後,就不行再進教室玩玩具,也不能吃學校的點心,她覺得有點困惑,後來還是抵抗不住點心的媚力,跟媽媽抱抱親親說再見。

中午我有提早一點到教室,從窗戶外偷偷看仔仔,她在教室裡也是玩的很開心,一看到我後,就黏著要媽媽抱。老師說:早上除了要她喝水,她裝哭拒絕外,仔仔並無任何的不適。上課途中,有去過睿睿的教室玩了一下下,還被睿睿用手牽她回教室,不然她的情緒一直是很穩定的。

晚上,我們又有一段要上學的對話。
我問仔仔:還要不要去上學?
仔仔回答:我不要去上學,學校不好玩。
我又接著說:不去上學就吃不到點心了?
仔仔很認真的回答:家裡已經有點心了,不用去吃學校的了!
我又說:那家裡沒有小朋友陪你玩?
仔仔說:我有哥哥、媽咪呀!
我又說:那家裡沒有好玩的玩具?
仔仔回答:再去買就可以了!

不管我怎麼說,她總是有一堆理由回答我,看來明天要上整天的課,又是一個很大的挑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