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仔仔邁入三歲後,講的話越來越多,也越來越令人覺得有趣!



仔總是弄不清楚時間名詞,一向把以前所發生的事情,都用昨天來代替,如:
1. 昨天爸爸開車帶我去他公司玩!這個昨天是今年五月我們才大陸探親時,所發生的事情。
2. 昨天桐桐妹妹(鄰居妹妹)搶我的bingo玩具!這個昨天是去年年初所發生的事。
3. 昨天我和哥哥去海洋公園看白鯨!這個昨天也是今年四月發生的事。

她很喜歡往事重提,連二歲左右發生的事情,還能銘記在心頭,尤其是令她覺得不愉快的事情。有時候我還不得不佩服她,那麼久的事還記得那麼清楚。我知道仔仔對於完全沒有時間的概念,但我很喜歡聽她說,聽她去回憶以前發生的事情,但至少她明白那些都是以前所發生的事情。但我也不急著去糾正她對時間的認知,正如她會唸數字,卻也不代表她會數數是一樣的。

除了時間外,最近她超會管教人指正別人的缺失。像今天我在忙著晾衣服時,她就開始喋喋不休,唸起我家爸爸不良的行為,她說:為什麼爸爸看書不開燈,那眼睛一定會壞掉會瞎掉的。還有為什麼爸爸每次離開客廳,都不把收音機切掉,這樣會浪費電吔…,她那說話的表情,振振有詞!若我不回應她該怎麼處理爸爸的行為,她可以一直唸個不停,不僅是唸我家爸爸和睿睿外,甚至我也逃不過。

所以我現在做事情的行為,一定要符合規定,否則有人會在耳邊唸經。但我也在想,平時我是不是也這樣唸他們兄妹倆…自己正在檢討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