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自己買那台威寶的麵包機後,每星期都會動手做麵包土司,一般都是拿來當我們的早餐,但有個人卻拿來當點心吃!

平常都是送睿睿去學校後,我們就開始動手做麵包,大約快中午時,麵包就會出爐了。其實這個時間,我和仔仔都吃過午餐。但往往都說肚子吃得好飽、菜菜和飯飯再也吃不下去的仔仔,她的肚子卻還有空間裝得下麵包。吵著吃下一個夾草莓果醬小餐包,當飯後點心就算了,還可以一連吃下二個,才覺得肚子真得是吃飽了。


只要麵包或土司,剛烤好擺在餐桌上,不管她的肚子是否吃飽了,都會等不及要試吃,真得要不胖也難。前天中午做好的14小餐包,到今天只剩下6個,以前連她和睿睿不愛吃的全麥土司,一旦加上了葡萄乾,她依然來者不拒。若不是一直要控制她的食量,她可以麵包夾果醬,一連吃下好幾個。之前去上學時,仔仔也曾有過下午點心時間,吃掉二份的點心量,看來以後會再打破這個記錄!

 
有一次和仔仔在吃飯時,我們有一段吃糖果的對話。
仔仔說:媽咪,吃糖果會蛀牙!對不對?
我笑著點點頭。
仔仔接著又說:學校的老師都給我糖果,但我都不要拿,因為吃了會蛀牙。
我回答她:那下次我去學校時,我叫老師不要發糖果好不好?
仔仔點點頭:好呀!吃糖果會蛀牙,真得很討厭。
我又接著說:那不要發糖果、發餅乾好嗎?
仔仔竟然猛點頭說好。
我心裡在想,難道吃餅乾就不會蛀牙嗎?其實是仔仔比較喜歡吃餅乾勝過吃糖果吧!


 

 

 

 

後記,關於我們製作的小餐包與全麥葡萄土司之材料:
小餐包請參考:沙拉麵包,但基於小朋友的食量,在切割時,每份量為30克。
全麵葡萄土司,做法請參考椰香土司
材料:(1) 高粉 200克、全麥麵粉 40克、糖 50克、鹽 4克、奶粉 25克、湯種100克
        (2) 全蛋35克、冰水60克 
        
(3) 酵母 3克、奶油 25克、葡萄乾60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