睿睿去上學滿二個月了,這次我要偷偷地去探課,看看他有沒有專心。


睿睿的學校每週都有一堂的太鼓課,故名思意就是打中國的鼓,就是小小的太鼓。老師之前就有提起,睿睿上太鼓課時,有時候無法抓到其中的節奏,或許他也是新生,總是拿捏不到其中的訣竅,今天去探課,發現真得是這樣吔!

觀察一陣子後發現,睿睿打著鼓棒,從頭至尾,都不太敢直接往鼓上打,好像似乎一怕錯誤會別人發現似的,只有表現一副有打鼓的架勢,但卻沒有半點聲響。

回家後我問睿睿:為什麼都不敢打鼓呢?睿睿說:他很害怕打錯鼓,而老師會發現,其它小朋友也會發現。我告訴他:打鼓打的很好的小朋友,是因為他們已經在小班時,就有上過太鼓課了,一經練習過好一段時間。沒有人馬上就學會,大家都是透過很多的練習才會的,所以你也不要怕失敗呀…。後來很我才明白,睿睿真得對自己沒有自信的事情,做起事來都特別小心,更是害怕會面對錯誤,我只能多給他正面的鼓勵,

後記,睿睿一向都不敢在學校上大號,尤其他們教室外的廁所是開放式的。每次他都是忍到回家,吃過晚飯才上廁所,但這幾天睿睿午睡沒睡,目地就是趁著小朋友們都去睡覺時,才敢放心去上廁所,我聽到真得要昏倒了。我雖然一再告訴他,一有便意就趕快去,千萬不要忍著,但睿睿就是自尊心很重,怕小朋友會嘲笑…。所以只能每天早上,去學校時趕快讓他去蹲一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