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試做了一次乳酪蛋糕,我把材料減為3/4,但糖的部份卻忘記減量,吃起來很甜膩。這次趁著新烤箱剛進家門,在試做一次,味道果真好吃多了!

而現在爸爸又回去上班了,只好把原本的材料量減半,做一個五吋的輕乳酪蛋糕,剛好夠我們母子三人吃!而食譜來為自在生活

材料:
a. 蛋白霜部份:
蛋白2個、細砂糖50g、檸檬汁1/2小匙
b. 起士麵糊部份:
牛奶85g、奶油乳酪100g、無鹽奶油30g、細砂糖15g
c. 蛋黃麵糊:
牛奶30g、玉米粉10g、低筋麵粉25g、蛋黃2個

作法請參考
自在生活,但其中在起土麵糊的部份,我改用隔鍋加熱法,一個鍋子加水煮沸,利用它的蒸氣來融化奶油乳酪與牛奶的混合。這樣的攪拌方式,比較容易控制,鍋邊不會煮焦。

吃過晚飯後,睿睿仔仔和我,一起品嚐著冰涼的酪乳蛋糕,微甜而不膩,真得是好幸福!睿睿還說:明年他過五歲生日時,也要帶乳酪蛋糕去學校請同學吃呢!看來他小小的生日願望,媽媽我可以幫他逹成了!

後記,這台半專業的新烤箱:新型的DR. Good,可能還要花點時間去熟悉,希望家裡常常能飄著奶油香,睿睿也肯賞臉吃麵包。最重要的是我要感謝我家爸爸,這樣辛苦工作賺錢,讓我可以買台烤箱滿足自己,對做點心的趣興,真得是好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