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廚房的燈光,一直不夠明亮,一直影響睿睿仔仔看書,前二天我們去B&Q看燈飾時,還發生一點小插曲!


我向B&Q的工作人員,詢問廚房採光的亮度問題時,旁邊有一個小家庭,他們有一個一歲十個多月的女兒,也是在看燈飾,不知是怎麼攪和一起的,仔仔竟然跟那個不認識的小女生,熱絡起來。沒多久仔仔竟一度逃離我和睿睿的視線,走回來時仔仔的手竟然牽著別人家的妹妹,還越牽越緊呢!

這時在一旁的睿睿,卻顯得很焦躁不安,一直要仔仔放開別人的手,但仔仔說什麼也不放,這樣就算了,睿睿一直頻頻要捏仔仔的鼻子,這還是我第一次發現睿睿有這樣奇怪的舉動,叫睿睿停手別弄他還不肯呢!要不是我們要回家了,我看仔仔會一直要牽那小妹妹的手,而睿睿會一直要捏仔仔的鼻子。

晚上我幫睿睿洗澡時,我問睿睿為何要這樣對待仔仔,睿睿說:仔仔她牽著陌生人的手,還跟陌生人說話,這樣很不好!聽到他這樣說,我想睿睿應該是有點吃醋了!我問他:那時候你捏仔仔鼻子時,你心裡是不是有點刺刺痛痛?睿睿點點頭。我想睿睿真得很在乎仔仔,尤其她對一個陌生人如此和善,不是只過當時他無法好好表現他愛妹妹的行為。但這真得是第一次,睿睿會因為一個陌生人,而吃醋起來,真得很可愛!

後記,上星期我也做了一個發財夢,頭一次買了二張威利彩,睿睿問我:媽媽那彩券時什麼?我說:若彩券上的號碼有中獎的話,可以買很多的書、玩具、讓你可以有錢去上學…,結果睿睿說:那我以後就帶彩券去上學,就有錢可花了!聽睿睿這樣一說,我當時無言以對。至於我的發財夢,還是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