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本和英出版的書:點,每次去圖書館都會在書架上遇到,但第一次把它借回家,這才發現這本書還挺有意思的!

文圖:彼得 雷諾茲    譯:黃筱茵   和英出版
畫圖課結束了,
葳葳卻還是無法離開,
她的圖畫紙是空白的。
葳葳說:「我就是不會畫圖呀!」
為了證明這一點,她拿著筆,往紙上一戳……,
留下了一個再普通不過的「●」。
但是,這卻是一個帶來無限可能的點。

晚上睿睿仔仔和我一起共讀這本書時,他們很好奇主角葳葳只有在紙上畫上一個點後,老師就覺得她很棒,還要她簽名在圖畫紙上呢!但接著看著後面的故事發展後,睿睿仔仔才知道那個點,還真得不簡單!

葳藏看到自己的畫,被老師貼在牆上後,才深深覺得自己的點,還可以發展出更多的點,這讓她開始發揮他內心的創造力,一張接著一張的點點畫,不斷地在她的筆下出現,最後引起全校師生們的關切與注意。

記得當初睿睿二歲時,開始動筆畫圖時,我什麼也看不懂,但只是我一直鼓勵他,他由一團的線條畫,不知道他畫掉過多少的紙,讓到現在自己能把自己的想法畫在紙上,那樣地充滿自信。但我不知道學校老師們的想法,我只是不斷地鼓勵及讚美他。

而現在仔仔也喜歡動筆畫畫,還在處於天馬行空的邊緣中,我不著急也不擔心,有一天她也會畫出屬於自己風格的畫。每一人都是獨特的,當然自己的創作也是不一樣的,在媽媽的心中,她和睿睿都是最棒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