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放二天的周未假期,昨天早上仔仔依舊帶著愉快的心情要去上學了!沒有一點猶豫,沒有一點延遲,開心地上學去!



昨天學校發新書包、新課本、新的餐袋及新運動服,這意味從這天開始,仔仔是小班生了!昨天放學時第一次背上那大大書包,雖然有點沈重,但她的臉上的表情是愉悅而興奮的,連我看了都微笑在心裡頭。

以前睿睿放學回家,仔仔總是會主動幫睿睿把餐袋裡的餐具,放入流理台內,這次換拿自己的餐具去給媽媽,真得是好開心。上課時有自己的課本,連回家時都有小小的作業(很簡單的連連看圖片二張),這次不再用羨慕的眼光去看睿睿的一切,哥哥有的、她也都有了!

這二天聽老師說,仔仔上課的態度,改被動為主動,上星期都會觀察小朋友在做什麼,總是以旁觀者的態度去看一切。這幾天開始,會主動想去參與,就算做的不好,也敢冒險去嘗試。只不過胃口好像沒上星期那麼好了,吃飯的速度卻變慢了。至於和同學們的互動,在家裡頭睿睿若想欺負她,她會立即反擊(哭叫求救或打回去),但在學校裡她會跟同學說教,會說不可以吵架、要和平相處、玩具要一起玩才好玩…,真得在家和在校,完全判若兩人!

不知是仔仔長大了,還是媽媽變老了!在學校跟同學說教,就算了。連回家也會跟我說教一番!有天晚上快11點,仔仔睡不著,跟著我在電腦桌前閒晃,還跟我說:"媽咪 你不睡覺會變矮冬瓜!"我心想是:這麼晚你不睡覺才會變矮冬瓜。我想再讓她多唸幾個月的書,那碎碎唸的功力,應該會大增許多。

後記,媽媽沒有小人們做伴,日子也沒閒著,家裡頭總是有一堆的事要忙,就算沒事可做,還有烤箱做伴,日子是不會無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