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仔仔去上學已經一個月又過一星期了!

她和同學間的相處都不錯,很少有爭執的情況發生,通常她們班上的小朋友,都會讓她三分,不知是那她水汪汪的大眼睛,還是小女生都有這樣的本能。而她的麻吉同學,好像都是男生,想想她們班才10個小朋友,男生才占三個缺!

某 天放學時,聽老師提起她上學時,與同學的互動,意外得知,仔仔有一項不是從媽媽學來的交際手腕。老師是這麼說的:小朋友在教室吵鬧或頑皮時,這時仔仔就會 跳出來說話了。她振振有詞地說:你們要乖乖聽話不吵鬧,這樣我就會送你一份小禮物哦!話一說完,全部的小朋友真得就變乖了。而且她這一招,還不僅用一次, 聽老師說是很多次!

有一回出門時,仔仔又和小朋友,出現這樣的對話,還讓我親耳聽到,加上她那副說話的神情,真得讓我啼笑皆非!
事後我問她:仔仔你要送小朋友禮物哦?
仔仔說:是呀!
我接著問:那你沒有錢買禮物吔!
仔仔說:我會畫一張圖送給他!
我心想:你要畫的圖可多了,到處要小朋友變乖寶寶,欠人禮物恐怕是十根手指頭都不夠用!
而這些禮物,目前都還記在牆壁上,等著生利息…

今天放學時,又和老師閒聊一會兒,老師說:仔仔常常和同學說話,都輕聲細語,有時候嘴巴還很甜!但最有趣的地方,還是她無厘頭的用語!今天上課時,她突然和同學提起,這次有從外婆家帶回一個小推車,同學和老師都很想看看仔仔的小推車。仔仔竟回答:好呀!但要帶來學校前,要先經過媽媽的允許!害得老師差點笑場!我聽到時,心裡還在想:一個小班的小朋友,說話有須到到慎重的地歩嗎?

我在猜想,她可能把她聽過的事,一字一句地應用在生活中…真得夠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