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真得是個,語言豐富的地方,不管好的或不好的,小朋友一律接收。

昨晚我忙著晚餐的善後工作時,睿睿竟然唸起一段打油詩,真得是令我哭笑不得。他自己還邊唸邊笑!打油詩的起頭是可以加上某個人的名字,但我刪除了…(先說明我家沒第四台可看、對台灣的政治新聞,一點都沒興趣…。)

 

事後我問睿睿:從哪學來的?
睿睿回答:從xxx小朋友哪邊。
後來我只是笑笑地跟睿睿說:以後不要再唸囉…小朋友唸個不好…
睿睿只是笑一笑就走開!

我想睿睿對這段打油詩的內容不了解,加上我們也沒看電視,不確定這小朋友唸的打油詩,是從電視上還是從家長的口中,但我想以四五歲大的孩子來說,這個應該都不適合吧!好像小朋友脫口而出,不是很好的言詞,不是來自電視就是來自我們家長的本身,真得我們好好約束我們自己的語言行為才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