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乎天天唸故事書,唸到睿睿仔仔真得是習慣了,睡前沒唸故事就等於,上床儀式沒做好,無法安心睡覺。

新的一年將來到,我期許我們的中文繪本中,能再補上一本英文繪本,不然之前買的英文故事書,真得開始長灰塵了。這是今年最後這十來天的閱讀日記,希望這樣的閱讀習慣,還能再持續好久好久。

日期 書名 作者   出版社 備註
12/21 跟著爺爺看 派翠西亞 麥蘭赫蘭 家庭溫暖 流遠
最想做的事 瑪莉 布雷比 渴望閱讀 流遠
月亮晚上做什麼呢 安 艾柏 想像力 流遠
12/22 兔子小白的禮物樹 佐佐木田鶴 誠實 聖誕禮物 上誼  
一個不能沒有禮物的日子 陳致元 驚喜 滿足 和英
聖誕老爸 雷蒙 布里斯 幽默 格林
真得有?誕老公公嗎? 暉峻淑子 幽默 漢聲  
好忙好忙的耶誕老公公 嘉納純子 想像力 台英  
12/23 北極特快車 克利斯 凡 艾斯伯格 聖誕節 上誼  
  蚯蚓的日記 朵琳 克羅寧 幽默 上誼  
南瓜湯 海倫 庫柏 幽默 和英
一點點胡椒 海倫 庫柏 幽默 和英
12/24 我愛瑪婷-銀色聖誕 吉柏特 迪拉哈耶 滑雪 智茂
聖誕老人和樵夫 凱蕯琳 塞根沙勒原 聖誕節 華一
聖誕老人尼克 尤幹 索普科原 聖誕節 華一
窗外送來的禮物 五味太郎 聖誕節 上誼  
祕密筆記 聖誕老人 聖誕節 格林
12/25 臭小羊 呆頭鵝 伊莎貝 阿貝蒂 友誼 天下
我贏了 我輸了 伊莎貝 阿貝蒂 友誼 得失心 天下
誰要一隻便宜的犀牛 謝爾 希爾弗斯坦 幽默 想像力 星月  
誰在廁所裡 珍妮 威利斯 幽默 想像力 小魯  
爸爸的圍巾 阿萬紀美子 親情 三之三
我是怎麼來的 瑪麗安娜 性教育 台英
好 恐怖哦 瀨名惠子 幽默  三之三
12/26 瓢蟲螞蟻 誰怕誰 楊培馨 幽默  采石
粉紅豬和藍藍豬 楊培馨 幽默  采石
12/27 小不點 漢斯 費雪 做自己 小魯  
膽大小老鼠 膽小大巨人 安格副修伯 勇氣 友誼 格林
都是夏天惹的禍 鈴木康司 幽默 青林  
12/28 有你好幸福 娜汀 布曼 科司莫 愛 分享 天下
蘋果是我的 福田直 分享 天下  
阿!怪獸 周司雲 幼兒行為 天下
狗的鬼 長新太 幽默 天下
洞庭魚王 李潼 知足 遠流
美麗的花園 郭玫禎 愛護環境 大好
追追追 赤羽末吉 想像力 格林
小豬不會飛 班 科特 做自己 天衛
12/29 送奶奶一頂帽子 派翠西亞 波拉蔻 友誼 分享 東方
一位溫柔善良有錢的太太和他的100隻狗 李瑾倫 幽默 和英
輪椅是我的腳 法蘭茲 約瑟夫 自信心 東方
小蛇散歩 伊東 寬 幽默 小魯  
想像力大考驗 諾門 麥森傑 想像力 和英  
12/30 我的紅髮臭老哥 派翠西亞 波拉蔻 親情 東方
老鼠娶新娘 張玲玲  中國民間傳說 流遠  
2條腿與4條腿 香原志勢  人類特性 信誼
河馬在這裡 林良 河馬的特性 國語日報
坐機器人遊世界 松岡逹英 認識動物 台英
12/31 挖掘恐龍化石 艾麗琪 科學 世潮
艾莉森的家 Allen Say 家庭 東方
備註:★ 很對味 百聴不厭的書     * 很可愛的書          ▲ 好書,等待下回的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