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歲過後的睿睿,行為及表現,變化不少。

老師也有提起過他在學校上課的表現不錯,比之前進歩許多。尤其在小組討論中,都會引導或協助其它小朋友進入主題。而和同儕的互動也很不錯。但睿睿常抱怨,說他星期五帶去學校的玩具,常常都沒玩到,仔細問他,才知道小朋友都喜歡向他借去玩,而往往睿睿不懂的拒絕,才變得如此。

而睿睿不只在學校會很直,在家裡時也是很天兵的。有一回晚上洗完澡後,我幫睿睿擦乳液時,他動來動去,我就故意跟他說,再不乖就用夾頭髮的鯊魚夾夾屁屁。睿睿是有點害怕,但還是一直動個不停,後來我問它若用鯊魚夾屁屁,是哪一邊比較痛?突然睿睿陷入沈思,一會兒才告訴我說左邊,但一下子又說右邊,搞了半天,自己還想不出來。

再一旁的仔仔,就忍不住的說:是二邊都很痛!而睿睿才突然覺醒,答案是如此簡單。而睿睿的個性真得常常直到不行,不知該說他是老實,還是太天真了!而類這樣的事,都常常發生,真得是令我啼笑皆非。

後記,這學期睿睿的學校,開始有握筆寫字的訓練,簡單的數字及注音符號,雖然我不是很支持學校這麼早要學習,但我也不強迫睿睿要寫得工整,但不知是否我這樣的態度,所以睿睿寫的數字,都一直寫錯方向,雖然我知道等到大班後,睿睿才會對文字的有空間觀念,但老師常在薄子加註這件事,也是令人進退二難。我只能再提醒睿睿,用心慢慢做,一定會進步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