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電腦頻頻作怪,office的文件一直打不開,再加上懶鬼上身,睿睿仔仔讀閱的書,一疊疊地堆在書桌前,再不記下來,恐怕要長灰塵了。


書名 作者   出版社 備註
我是一棵樹 Dimiter Inkiow 分享 鹿橋  
海底威尼斯 史蒂芬查吾爾 想像力 格林  
畢老師的蘋果 瑪丹娜 謹言 格林  
小老鼠和大老虎 孫西亞 布朗 知足 台英  
咔咔咔!幫獅子理髮   趣味 佳林廣告  
給姑媽笑一個 黛安 佩特森 幽默 上誼  
派克的小提琴 昆狄 布雷克 想像力 上誼  
無聊的下午 曹昌德 趣味 台英  
小貓去散歩 三原佐知子 趣味 台英  
我愛瑪婷-樓上的遊戲 吉伯特 迪拉哈耶 扮演 智茂  
綠笛 珍妮兒 肯儂 蛇習性 幽默 和英
你真好 瑪麗 墨飛 感激 上誼  
搬到另一個國家 林芬名 面對新環境 信誼  
你看到我的小鴨鴨嗎 南西 塔富利  找尋 台英  
我帶你去找媽媽 漢斯比爾  友誼 格林
紫色大狗狗 戴伯拉凱樂 想像力 親親
我變成一隻噴火龍 賴馬 情緒 國語日報
野獸國 莫里士桑塔克 想像力 漢聲
我有一隻狗 彼德希斯 想像力 格林  
好紅好紅的紅毛衣 岩村和朗 觀察 台英
小鱷魚史瓦尼 1 中川宏貴 友誼  遠流
電線杆裡的小貓 謝武彰 愛心 巨龍  
天才大笨貓 彼得柯林頓 樂天知命 格林
大手握小手 安東尼布朗 友誼  格林  
好溫暖喔 諸原二郎 分享 小魯
我愛瑪婷-帆船夏令營 吉伯特 迪拉哈耶   智茂  
紐倫堡男孩 羅伯英潘 追求夢想 格林  
拼被上散歩 葳廉明 想像力 東方  
誰來我家 麥卡菲 新成員 格林  
玫瑰花開了 市川里美 分享 漢彥  
強森的動物醫院 市川里美 生活體驗 漢彥  
無尾鳳蝶的生日 淩拂 昆蟲觀察 遠流
勇氣 伯納 韋伯   小魯  
仙女樹 阿卡迪歐 守本份 智茂  
米羅和發光寶石 馬柯斯 費斯特 對待環境 上誼
狐狸  瑪格麗特 威爾德 友誼 真誠 遠流  
再見小樹林 嚴淑女 對待環境 格林  
寶兒 心怡   信誼  
逛街 陳志賢 趣味 想像力 信誼
頑皮公主不出嫁 巴貝柯爾 幽默 格林
貓咪你好 沼野正子 認識貓咪 漢聲  
我們的頭腦 高橋悠治 認識頭腦 漢聲  
手和手指頭 堀內誠一 認識手 漢聲  
是蝸牛開始的 卡特雅 雷德爾 肯定自己 三之三
巴警官與狗利亞 佩姬 拉曼 友誼 合作 格林
西北雨來囉 岩村和朗 生活體驗 台英
春天到了 岩村和朗 生活體驗 台英
神奇床 約翰 伯寧罕 想像力 遠流
谷川俊太郎 稱謂 漢聲  
熱呼呼的下雪天 岩村和朗 生活體驗 台英
100隻壞野狼 瓦勒利 戈巴契夫 做惡夢 台灣麥克
下雪了 烏里 舒勒維茲 感受 台灣麥克  
叩叩叩 秋山匡 幽默 東方
是誰在裡面     人類   
破鳥蛋 小野薰 因果 信誼  
想念外公 夏洛特 佐羅托 分享 回憶 遠流  
我不想長大 夏洛特 佐羅托 自信 的分享 遠流  
很新 很新的我 夏洛特 佐羅托 成長的省思 感動 遠流  
統統是我的 涅勒 慕斯特 分享 台灣麥克
屁股山 曹俊彥 想像力 信誼
到海邊尋寶 黛柏拉 芙瑞雪 感受與愛護 天下
魯拉魯先生的腳踏車 伊東寬 分享 小魯
好好愛阿迪 維吉尼亞 芙藍明 尊重生命 和英
一園青菜成了精 北方童謠改編 童謠 想像力 信誼
魔法校車-樹幹小精靈 喬安娜 柯爾、布魯斯 迪根 遠流
爸爸 菲利浦 柯朗丹 幽默 台英  
嘟寶要睡覺 郝廣才 閱讀樂趣 格林  
小鱷魚史瓦尼3 中川宏貴 友誼  遠流  
一顆橡樹要搬家 近滕薰美子 自然觀察 遠流
野日記 近滕薰美子 生命與死亡 遠流
森林和海的相遇 珍妮 貝克 自然與文明 天下  
野獸王子 郝廣才 珍惜 東方  
魔法校車-魔豆成長記 喬安娜 柯爾、布魯斯 迪根 遠流
魔法校車-東浮西沈 喬安娜 柯爾、布魯斯 迪根 遠流
傑克教授的菜園 Brian, Rebecca Wildsmith 鹿橋  
神奇黑板熊 瑪莎 亞歴山大 想像力 台灣麥克  
我出生的那一天 潔美李寇蒂斯 親情 格林  
無敵鐵媽媽 大衛卡里 想像力 格林
誰吃了幼苗 米克 曼寧 食物鏈 北京科學
噓 大家安靜 珍妮 威利斯   上人  
媽媽沒告訴我 巴貝柯爾 性教育 格林  
爺爺的肉丸子湯 角野榮子 分享 東方
         
備註:★ 百聴不厭     * 很可愛          ▲ 好書    

後記,這個月的閱讀量,是有點退歩,連睿睿仔仔都常抱怨,媽媽怎麼沒講故事,就送他們上床睡覺了呢。看來偷懶還是會被小孩發現的。而這個月我們又重新閱讀近滕薰美子的書,睿睿仔仔還是愛不擇手。有時候發現在生活周遭的點滴,最容易引發小小孩的興趣與啟發, 只不過身為父母的我們,要花時間並且蹲下身,一起和他們一起去探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