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忘了睿睿的第一顆乳牙是何時長出來的,好像是他九個月多大的事。但肯定的時,位置和第一顆乳牙搖動的位置是相同的。


09.04.30 睿睿牙齒搖動的第一天 

4/30 傍晚接睿睿仔仔回家時,睿睿吵著要喝味噌湯,只好特地到黃昏市場再買魚肉回家煮,睿睿覺得還不夠,看到壽司,又忍不住吵著要吵。但回家後壽司吃沒幾口,就直喊牙痛。原以為他不想吃再找藉口呢!

但晚上幫他刷牙時,才發現下排的門牙,真得在搖動了!原來媽媽我真得錯怪他了!而睿睿竟然很期待又興奮的說:我要換新牙了…,因為睿睿覺得自己長大了!而他還問我,掉牙齒會不會痛,但我告訴他:掉牙不會痛。只是講話時,會有點不清楚。

隔天我打電話問牙醫,他們說:小朋友的牙齒鬆動,只要不覺得疼痛,讓它自然掉落即可。若進食或說話疼痛不已,就需要有牙醫師的介入。而有些小朋友很會照顧及保護自己的牙齒,可以撐至一個月才掉落。


09.05.09 睿睿第一次掉牙 09.05.09 睿睿第一次掉牙

5/9 這一個星期來,睿睿牙齒搖晃的幅度增加不少,而午餐我們一伙人去餐廳吃大餐,而睿睿吃了不多蝦子花枝等食物,等晚上我幫他刷牙時,覺得他的牙齒晃的更嚴重了。很怕他吃東西時一不小心就吞進肚子裡,狠心的媽媽我,就趁他不注意時,刷牙力氣加大一點,他那搖晃的牙齒,就這樣脫落,當然免不了流了一點的血。但睿睿只覺得嘴巴裡頭怪怪外,一點疼痛都沒有,止血後還很開心地照鏡子,看自己牙齒上缺的那一小洞,還很開心讓我拍照留念呢!

至於他那第一顆掉落的小乳牙,他還很細心的保存。今天要去上課時,還急著要去跟小朋友分享!只不過我卻有點擔心起來,因為最近學校有說故事比賽的活動,不知他說出來的故事,會不會搞得大家有聽沒有懂呀!漏風連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