螞蟻與西瓜的道具

愛聽故事的睿睿,也愛講故事,一聽到學校要舉辦說故事比賽,就急著想要參加。

原本睿睿要講大象艾瑪的故事,但我覺得故事太長,恐怕會有忘詞現象發生,所以我讓睿睿講"螞蟻與西瓜"這個故事,而睿睿的老師也希望我能幫睿睿做點道具,對故事會有加分效果,所以媽媽不得不當孝子啦!花了一個晚上用不織布幫睿睿縫製,螞蟻、鏟子和一塊塊的西瓜,終於趕得上睿睿去參加比賽。

在班上的比賽那天,老師說睿睿講得還可以,所以睿睿就和班上其它五個小朋友,代表他們班,去和隔壁班的小朋友比賽。比賽的前一天,睿睿還很誇口地說:"我不用要再講了,因為我都背下來了!"而且他還要求我一定要去看他的比賽。

當天我也準時到逹學校,他剛上台時,台風還很穩,但故事說沒二句,聲音就開始變小,至於故事內容,完全不照牌理出牌,大家都還來不及聽清楚他講的是什麼時,他就說他的故事說完了,前後不到三分鐘,聽他這麼一說,我當場完全傻眼。而下台的睿睿還滿臉很開心的笑嘻嘻,我看到他這樣的表現,真得差點氣壞了,他怎麼會把故事會說成這樣,好像是有只要上了台隨便說說故事,就是對媽媽老師有交代的樣子!

睿睿故事就不好就算了,但當天說故事比賽第一名的小朋友,是睿睿那班的同學,所以她的爸爸請全班同學下課時喝飲料,我就幫睿睿把飲料帶到他上直排輪的地方,結果直排輪上完時,飲料不小心打翻了,睿睿直怪我為什麼沒有小心的保管他的飲料,而睿睿竟為了這杯飲料哭了半個小時,一路從學校哭回家,我實在想不通,一杯飲料對他有如此的重要。

事後我問我睿睿,為什麼故事要這樣說成那樣時,睿睿自己也說不上來,但他完全不會因為故事說得不好而傷心或難過,但他卻對那一杯飲料竟哭上老半天,他還說他把媽媽的愛心丟在一旁,讓我聽起來更生氣,因為我告訴睿睿:"做每一件事並不是要拿第一名,但一定要用心做",但他完完全全聽不進去…唉…真不知這是好還是壞。

螞蟻與西瓜的道具 探親行之戰利品 

後記,睿睿班上的比賽,老師有幫他的錄影,但老師說她的電腦壞了無法燒給我,有機會再補上。但那天回家時,我有請睿睿再說一次故事,並幫他錄音下來。就算睿睿故事說不好,那也是一種經驗,只不過我比較擔心的是,他對於某些事情的執著,來硬的或軟的是怎麼也改變不了,只能自己再多修煉多和他再溝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