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下學期的期末發表會,是仔仔第二度上台表演!

這次還演了二場換了二套衣服,雖然中間表演時錯誤百出,但跟之前學校的活動比較起來,真得進歩很多,沒有吵著要媽媽陪,真得是謝天謝地!(其實她也看不到我,因從舞台往下看,是一片黑嚕嚕的。)

第一首的表演是:蘋果臉
 
有找到仔仔嗎?就是出場前排綁著二條小辮子的小女生,這次還不錯,仔仔還有記得要換動作了,叫大家趕快站起來。有聽到小朋友在唱歌的聲音嗎?他們早就把這首歌都背起來了,只不過我家的仔還是唱的不輪轉。

第二首的表演是:剪刀石頭布
 
迷糊的仔仔竟弄不清楚唱曲,急著還要去拿下一首歌的道具,回到原位還抓抓頭!跳到一半就忘了動作,還直看別的小朋友!

第三首的表演是:秀才騎馬
 
這首歌換的很快,而迷糊的仔仔竟找不到她的道具,過了一會兒才找到她的道具,並且還記得跟她的同伴提醒,你的道具在這裡!果然還有點同胞愛!

第四首的表演是:小兵進行曲
 
跳完三首後,休息一下再跳,好像仔仔有進入狀況,真得有進歩了!

看完仔仔的表演,我才深深的體會到我家的小孩沒有舞蹈細胞啦!尤其仔仔的動作一向都跟不上拍子,而且中間常常有忘動作的情況發生,不只一次是好幾次,所以每次看完她的表演時,我只能不停的笑…

P7240002.JPG 
這是發表會前幾天的全部小班女生的戲服照,仔仔在右下角的那一位!

事後我還請仔仔唱一段秀才給大家聽,不知大家能聽懂了嗎?
 
仔仔唱:秀才騎馬弄弄來
秀才秀才
騎馬弄弄來
在馬頂跋落來
跋一下真厲害
嘴齒痛糊下頷
目睭痛糊目眉
腹肚痛糊肚臍
嘿 真厲害

果真仔仔的閩南語,是真得完全不行,口齒不清外,連詞都混在一起了!真得快把我笑翻…

後記,其實對於學校舉辦這樣的表演活動,其實我並不是很喜歡;雖然團體的活動中,可以讓孩子學會如何與他人互動與配合,但有時候老師會求好心切,希望孩子的表演能有更好的演出,就花了不少時間做彩排,或許也沒有影響正常的課程進度,但這樣反覆不斷的練習,卻讓有些孩子覺得很無奈。而這樣期末的發表會,是孩子表演自己這學期學到的,還是半商業化做給家長看的,所以我一直在思考這樣的表演是正面較多,還是負面多。

※ 相關連結:【上學趣】睿睿的期末發表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