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得是人小鬼大,還是有上學有差!

06.04.30  
仔仔八個多大

從仔仔開始學會獨立去上廁所後,只要她有便意,她就會不好意思請大家離開廁所,因為廁所會臭臭。萬一是睿睿在廁所便便,剛好我們都待在廁所時,她可是會捏住鼻子直喊臭,並且順手也捏住我的鼻子。若平常家裡有人打噴嚏,忘了摀住嘴巴,她可是會碎碎唸個不停,直說:沒禮貌!

平常家裡有人偷偷放屁,總是聞到味道後,才有人承認!但這個星期,某晚我們在吃晚餐時,我家的奇女子,突然間冒出一句:對不起!我放屁了!她話才剛說完,我們才漸漸地聞到空氣中迷漫的味道。後來我正忙著洗碗時,仔仔站在旁邊湊熱鬧,冒然間她打了一個嗝,她竟不慌不忙地說:”對不起!我打嗝了!”。這樣行為連續重複了好多天,直到現在還持續進行中。

昨天我忍不住地問她:這樣有禮貌的行為是誰教妳的?仔仔竟回答:”我自己想出來的,因為我有帶腦袋呀!”"真得是頭上三條線…後來我又問:那妳去學校,萬一忍不住在小朋友面前放了一個屁,妳還會這樣有禮貌的對不起嗎?仔仔竟只是靦腆地對我笑一笑,而沒有給任何的答案!

後記,每天早上只要仔仔聽到房間有聲響,就會主動自己爬起床,很少會賴床。今早她突然醒過來,一副氣沖沖地告訴我:我夢到妳和哥哥聯合欺負我,真得是太可惡了!太可惡了…她的小嘴巴嘟得很高,那雙大眼睛兇狠狠地瞪著我看,那表情簡直是,我和睿睿真得有欺負她一樣。

真得是莫名其妙,一早起床竟被小人罵,喊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