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真得是自己事家裡事,二頭盲與忙!讓睿睿仔仔的十月成長誌,一片空白,再不動手記下來,恐怕要格子開始長雜草!

上星期仔仔突然想自己動手洗自己在學校的餐碗,做媽的當然是放手讓她洗,這一洗竟然上癮了!除上周末住台中外婆家那幾天外,她幾乎是天天站在小板凳上洗碗,還得意洋洋地要我,把她這優異的表現,寫在聯絡薄上,讓老師也能讚美她的好表現。

上星期都是仔仔自己抹洗碗精加沖水,但怕她洗不乾淨,我要額外找位置讓她擺放她洗的碗,要不就是要趁著她不注意時,再重洗一遍,想想這還很花費心思。這幾天我突然想到,要不讓仔仔負責抹泡泡,我來負責沖水,不僅可以讓仔仔分擔家事外,自己還不再用再花時間檢查餐碗,若發現碗有點油膩,讓仔仔再洗一次,她也更樂的開心。仔仔洗碗的樣子,是越來越有樣子、也越來越有方法。雖然我從來沒教她怎麼洗盤子,但小人總是有方法變通。果真有一次她洗盤子時,雖然小手無法拿得動瓷盤,她直接放盤子在流理檯上,小心奕奕地抹泡泡,雖然時間長一點,但工作還是完成了。

母女二人一起洗碗分擔家事,真得感覺不一樣,雖然花的時間比以前更久,但親子間的距離卻是拉近不少。不免俗的總是要在工作完成前,媽媽一定要好好的讚美一番,小人們就更開心地樂於幫忙。更希望這忙幫能長長久久,而不是一天二天。

後記,最近除了上課外,又遇到睿睿仔仔的阿媽身體不適,到台中中山醫院動手術,很幸運一切都很順利,昨天剛從醫院出院,讓我們後生晚輩放心不少。希望周遭的朋友們,大家都一切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