睿睿 (3y6m)
平常有事沒事,就教睿睿及仔仔背詩,除了培養他們的記憶力外,就是增加他們對中國文學的素養(這是我說的啦!)




趁著他們在書房玩時,把他們的聲音留存下來。原本有仔仔的,但一不小心,被笨媽媽的我,給弄不見了!等下次她肯乖乖地讓我錄,再說吧!

這是睿睿背   
李商隱-登樂遊原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
夕陽無限好
只是近黃昏  (這一句還有仔仔的合音哦!)

後記,最開始背詩時,我只有教睿睿一個人背。有一次台中娘家玩,我只是隨便地問一下仔仔,她會不會背相思(紅豆生南國…)她竟然也會背。所以,從此以後,也就倆個一起教,睿睿會邊背邊問,詩的大意是什麼;而仔仔就是邊玩邊背,而且她的記憶力,也不輸給睿睿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