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不容易昐到圖書館有新書上架,趕快借四本回家(因為每人限借二本),其中有一本是最近大家在看的"魔法親親",就這樣開始啟動我們親子間的距離。
晚餐過後,趁著喝果汁時,我們母子三人共讀這本書,睿睿看完後,他說他要給我一個魔法親親,就像浣熊奇奇對浣熊媽媽那樣。要我伸出一個拳頭,他可以慢慢地,把我的手指頭扳開,然後對我的手心,輕輕地親一下。短短地五分鐘內,他對我的手心親了六次之多,看起來他很喜歡這個遊戲,甚至對仔仔做了好幾次呢!後來,只要我說話的語氣有大聲一點,睿睿就會問我:媽媽你要不要魔法親親?只要你被親了一下,你就會心情好哦!

我想睿睿真得很怕媽媽生氣或難過,他也認為只要給媽媽一個魔法親親,媽媽就會變開心了!就像他們喜歡被媽媽擁抱一樣!(但在我們家想要擁抱,睿睿仔仔都是說:他們要愛一下!)所以,要是情緒不佳,光是他這樣的言語行動,就生氣不起來了!

就在睡覺前,我臨時起意跟睿睿和仔仔玩,愛之蛋的遊戲,我假裝自己有一顆很大的蛋,輕輕地在睿睿的頭上砸破了,我還故意發出的ㄎㄡ聲音,然後從頭到腳,把蛋汁抹在睿睿身上,因為有點癢,睿睿笑的很開心。換仔仔時,我又對她做了一次,仔仔也是開心不已。

後來演變成,睿睿仔仔輪流對我砸破蛋,對我抹蛋汁。有時候是臭掉的蛋,有時候是草莓蛋。若砸在我身上是臭掉的蛋,他們抹完後蛋汁後,我會黏在他們身上,要他們跟我一樣聞起來都臭臭的!他們要開始砸蛋時,就已經開始有笑場了,要把蛋汁抹云時,已經是笑到不行。光是這顆愛之蛋,足了十分鐘,他們還欲罷不能,遲遲不肯上床睡。

後記,雖然魔法親親與愛之蛋,好像是二種不同的遊戲,但好像更拉近了我與孩子的距離。只是在床睡玩,有個小小的後遺症,因為玩的太開心了,睿睿做惡夢哭好幾次,還好仔仔只是醒來看一下,又昏睡過去,或許下次要換個時間玩,才不會有後遺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