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逢七夕情人節,我就知道仔仔要過生日了,因為她是七夕隔天出生的。
當初懷有仔仔是完全在沒有計畫中的,其實還差點要把她人工流產拿掉,但很慶幸在那個當下,我沒有這麼做。

生完睿睿後,因為餵母乳的關係,一直到產後八個多月,才開始有經期的出現,但一個月後,發現生理期沒來,原以為是經期還沒正常,想想還是到婦產科檢查,驗尿、照超音波,並未發現有任何不適跡象,最後還替我打了一針排卵針,幫助經期規則正常,但當時護士也沒告知我,若打完針後一周至十天後,若沒有經期出現,需回診做檢查。

其實在那個當下,我是覺得身體是有些許的疲勞,每天一定要跟著睿睿午睡才行,偶爾會有點反胃,生活作息還是很正常。但因睿睿一歲前,非常的難帶,又是不愛睡覺的小孩,每天早上五六點就起床,夜奶還要二至三次。所以體力不支時,就容易生病,果然又發燒又感冒的,光是那陣子,就看了二次醫生。

又隔了一個月經期還是沒來,再去婦產科一趟時,已經發現是懷孕八周了,我聽到時都快哭了,怎麼會呢!上次檢查時,不是很正常嗎?怎麼這次會變懷孕?醫生的解釋是說:可能當時在輸卵管那邊,照不出來。我真得無法相信那麼快有第二個呢!光是帶睿睿一個,就頭很痛快受不了了,怎麼還有體力帶二個,真得好猶豫,也不敢跟公婆。

我一直跟我家爸爸說,把她拿掉,等過個一年或二年,再想想要不要生第二個,新手媽媽要煮飯做家事,還要帶小孩,沒人可以交替,生活只有忙碌可形容,更別說能上網逛街,怎麼會有勇氣再來一個小孩呢!

後來,經過幾天的考慮,我們決定把仔仔生下來,但卻很擔心之前的排卵藥及感冒發燒藥物,是否會有影響腹中的仔仔,醫生說那是第二級藥物,應該是沒問題的。就這樣糊里糊塗,再睿睿一歲半時,又幫他添個妹妹。

後記,真得很替自己的決定感到高興,在當時有勇氣再挑戰第二個,雖然帶二個孩子的生活,是又忙又亂,但看到睿睿有妹妹做伴後,個性開始改變,家裡的氣氛變得不一樣,重要的是我只要辛苦這二年,就可以完全脫離奶粉跟尿布…,真得是優點還是多於缺點。只不過原本疼睿睿的爸爸,改成疼仔仔,不知道睿睿心裡會不會吃味。

雖然仔仔很恰北北、很愛哭,旦有時候卻是很貼心。這二天舌頭有點上火破洞了,講故事時有點不舒服,晚上仔仔還說:要幫我吹一吹小洞洞,親一親臉頰,小洞洞就會不見了,看來女兒真得沒有白養的。

★ 生仔仔當天的回憶:
二歲生日上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