睿睿一向愛聽故事,也愛講故事給別人聽,上學後有機會在大家面前講故事,他總是會舉手說:我也要講!

每天接睿睿回家,我開口的第一句總是問:睿睿,今天上課好玩嗎?他總是回答好玩!每天晚餐時間,睿睿會和我分享上課的點滴,雖然總是東一句西一句,但勉強還是能了解他上課時,發生的有趣的事情!

今晚他告訴我,今天在學校午餐過後他講了一個故事:"小罐頭"給大家聽,結果小朋友覺得很難聽,而且還不相信睿睿所講的故事,害得睿睿覺得有點難過!
我問睿睿:你有告訴小朋友,這本書是從學校的圖書館借來的嗎?
睿睿說:有呀!我還講了二次呢!
我問:那老師有安慰你嗎?
睿睿搖搖頭!但睿睿接著說:我剛開始有點難過傷心,後來老師幫我搬睡袋時,因為我睡袋放在最上面,我還有一點難過,但等到午睡醒來後,我就不難過了。
我摸一摸他的頭,告訴他:或許這個故事小朋友不喜歡,下次就不會這樣了…,或許下次你可以拿書講給他們聽…
睿睿對我笑一笑後,又繼續做他手邊的事情。

後來睿睿又說:他上廁所時,有一個小朋友會對他嘲笑!睿睿覺得很不喜歡,他還告訴那位小朋友,嘲笑別人是不對的。

雖然聽睿睿這樣說,當媽媽的我還是有點替他不捨,但事情發生過後,睿睿還是用快樂的心情去面對一切,覺得他對自己情緒的控制比我還好,真得覺得睿睿長大了。我也知道睿睿以後的學校生活中,還有很多的挫折要對面,但希望每次他都很這樣處理自己的E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