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歲過後的仔仔,常常語出驚人,但絕對不是那種飽讀詩書的人…



我是第一名
今晚在幫他們兄妹倆洗澡時,睿睿說:今天他們上美語課時,他和小朋友遊戲比賽,拿第一名…,睿睿說還沒說完。在一旁的仔仔也插嘴說話了,仔仔說:我以前去上課時,吃麵包都是第一名。我問:是吃很快第一名?還是吃很多第一名?仔仔洋洋得意的說:是吃很多第一名。我心裡暗暗在想:女生吃很多第一名,這不叫做榮譽,這話傳出去,以後怎麼嫁人…

我不要變男生
最近仔仔的頭髮真得長得很長了,每次洗頭髮真得要花點時間。我一天我邊幫仔仔洗頭髮,我邊問;仔仔你頭髮好長了呢!要不要把它剪短一點?我才說二句。躺在我膝上的仔仔,馬上大哭起來,一邊哭一邊說:我不要把頭髮剪短,頭髮剪短會變成男生,而我變成男生,爸爸就不會愛我了!我心裡想,我只是隨口問問,又不是當真,而且事情也沒有那麼嚴重,把頭剪短一點,應該不至於到,最疼她的爸爸會不愛她了,難不成仔子也是有長髮情節。

我要變小
今天早上,仔仔跟我在廚房裡打混,我忙著洗碗時,閒閒無事可做的仔仔,又開始碎碎唸:叫哥哥不要去上學了,那他可以在家多陪我多玩一點。而且我也不想長大,長大我就會長高,所以我要變小,那哥哥就會更愛我了。我心想:雖然仔仔口裡這麼說,要變小,為何每次吃的東西,都比一般的小女生多呢?難道吃這麼多,就會變小嗎?



後記,每次看別人家小孩,得了中耳炎時,我暗暗自喜,還好我家的小人,雖然有感冒有發燒,但還不至於有中耳炎,結果真得是風水輪流轉。前天半夜,仔仔整夜睡不好,一直哇哇大哭,說她耳朵痛,連平常睡得像頭豬的睿睿,也被吵醒了。送睿睿去上學後,再讓仔仔去看醫生,醫生說是:中耳炎啦!還一直強調:六歲以下的幼兒,有百分之八十都會得過,叫我放寬心。但我心裡明白,這中耳炎,有得過一次,就會再有第二次、第三次…,反正就是家裡的冰箱,要庫存一些藥,免得下回仔仔半夜又發作時,還可以有藥吃,暫時減緩她的疼痛,還有讓睿睿有安寧的睡眠。
還好這二天,仔仔沒再喊耳朵痛,但明天還要回診再看一次醫生,再吃個幾天的抗生素。

真得是媽媽的嘴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