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去學校接睿睿仔仔回家,一路上睿睿在車上不停地跟我說的話,但我卻是一句話都聽不清楚…



回到家後急忙洗手準備開飯,坐在餐桌前才發現睿睿的嘴唇上,腫了一個大包,在深一點就要流血了!我才恍然大悟,原來睿睿說話講不清楚,就是因為這個大腫包。
我問睿睿:你怎麼受傷的?
睿睿回答:下課後,我從座位離開時,不小心被同學的腳跘倒了!
我接著回睿睿:那老師知道嗎?
睿睿搖搖頭說:那時候老師在忙,不在教室。
我問:那老師在忙什麼呀?
睿睿答:老師在走廊上和家長講話。
我又問:跌倒時不會很痛嗎?
睿睿答:當時真得好痛哦!我都快哭出來了!
我又問:那小朋友有沒有跟你道歉?
睿睿回答:她笑了一下,才跟我說對不起!
我又問:那你為什麼不要去跟老師說?
睿睿答:若我們離開教室,老師一定會叫我們進教室!
我說:下次若再發生這樣的事情,你可以先跟老師說對不起!再接著告訴她:我跌倒了,覺得很痛,請老師幫我看一下。千萬不要假裝自己很勇敢哦!萬一傷口很大,就有壞細菌會跑進去…要去看醫生很麻煩的。

洗完澡後,我又再跟睿睿提這件事,我又跟睿睿說:下次若你傷受或其它小朋友受傷,一定要馬上跟老師說…
結果睿睿回答:媽咪我知道了,但可不可以請你不要再說了…
我當場三條線,媽媽這樣的關心,你卻開始嫌媽媽嘮叨了…嗚嗚

後記,睿睿去上學後個性又變好強了,明明每次跌倒時真得很痛,他還是強忍著淚水,我想他還是深怕小朋友會取笑他。但希望他有記得媽媽講的話,不會把學校時受的傷,又一路忍回家再偷偷地告訴我!有時候真得不要假裝勇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