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車子內的那尊如來佛,常常掉到從車子前端的儀表板上掉下來,是不是在暗什麼。

12日那早送睿睿仔仔去上學時,我們雖然沒有急忙著趕著要去上學,在一個小的十字路口上,當我轉到路口時,抬頭看到是綠燈,也看到對面有一對母女不慌不忙地,從那頭過馬路,所以我也沒有特別再路口,在停頓一下,留意是否有人會闖紅燈。一當我把開車出路口,已在快車道上時,突然車前不知出現什麼物體,我直覺反應緊急踩下剎車,坐下後座的睿睿仔仔,還大叫了一聲,怪我怎麼緊急剎車。

我會過意來,才發現我竟撞上一名闖紅燈的騎摩托車的騎士,他飛了二公尺遠,而他的摩托車是滑了出去對面的車道,而那輛摩托車卻是面目全非。而此時的睿睿竟說:媽媽你撞死人了!

我立即下車,直奔看那個飛出去的騎士,而好心的路旁店家,也馬上幫我叫救護車,當時那名騎士整個人躺臥在馬路上,但意識卻很清醒,他要我把他的背包,從對向車道取過來中,他不慌不忙打了電話給他的朋友。而我的立即的反應是打電話給我的保險公司,過了一會兒救護車才來了。等到警察來時,已過了十幾分鐘。而親眼目睹整個過程的那對母女,卻怎樣也不願意留下電話,當我的目擊証人,頭也不回就走了。

等到真正來測量交通故事的警察到時,已是半個鐘頭後的事了。在他們來的之前,我也趕緊打電話給我的鄰居,請她先送睿睿仔仔去上學。等到我回家時是,已是一個小時後的事。我也忘了留下那位騎士的電話,更不知他的傷有多重,而保險公司負責的先生,卻也是一個早上也沒有他的消息,服務品質很差。一整個早上的心情都是忐忑不安,雖然錯不在自己,但卻是自己撞到了人。等中午過後聯絡到那名騎士後,得知他只是手肘膝蓋的挫傷與擦傷,已在家休息時,心裡那塊石頭才放下許多。

而我家的車,車子前方的左邊保險桿都毀了,左邊的霚燈也壞了,引擎蓋也凹了一部分,也很慘。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