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月因年假的關係,有好些天睡前都沒有陪讀,害得睿睿仔仔要上床時,總是碎碎唸不停,這星期一開學了,生活恢復正常軌道,該做的事,該唸的書,也是一本少不了。


日期 書名 作者   出版社 備註
1/1 帶來幸福的酢漿草 仁科幸子 友誼 小魯
1/2 小山屋 馬景賢 愛護大自然 國語日報  
1/4 魔法校車:科學博覽會 喬安娜 柯爾 科學家 遠流
1/5 瀑布鎮的故事 林良 大自然環境 國語日報  
  柳杉的美夢 方素珍 愛護森林 國語日報
1/6 奇異的木屐 徐荷 小故事 小天下  
  化石的祕密 艾麗琪 化石的由來 世潮  
  穿紅背心的野鴨 夏婉雲 愛心 保育 國語日報  
  小猴子回家 陳木城 愛護動物 國語日報  
1/7 賣火柴的小女孩 林良 安徒生童話 格林
  回到世界上最美麗的村子 小林豐 期待 小魯  
  有一天 艾莉林 麥基 生命的歷程 天下  
  無尾熊和小花 瑪莉 茉菲 求知 小魯
1/8 小小大姐姐 安 佛絲琳德 家中新成員 上誼
  皇后的尾巴 陳璐茜 肯定自我 信誼
  娜娜的煎餅 錢茵 肯定自我 天下
  小星星 克勞斯鮑格    親親  
  老鼠湯 阿諾 羅北兒 幽默 遠流
1/9 我為什麼討厭那個女生 礒深雪  交朋友 小魯  
  愛花的牛 曼羅 里夫 做自己 遠流
  綠色的大鐘  奧夫利德 普魯斯 台英  
  小石佛 郝廣才 友情 愛 格林
1/10 吵架天 夏洛特 佐羅托 情緒 遠流
  不要就是不要 克勞蒂 史坦克 拒絕 三之三  
  大巨人約翰 阿諾 羅北兒 樂觀  遠流
  貪心的國王 張晉霖 數字 自私 風車  
1/11 愛織毛線的尼克先生 瑪格麗特 懷德 友誼 上誼
  星空下的約會 奇馬 荷拉斯 親情  三之三
  怪叔叔 李瑾倫 自我保護  信誼
1/13 我喜歡你 沃博 感受 遠流
  鼴鼠寶寶挖地道 白谷由紀子 探索  小魯
  我的鱷魚哥哥 莉茲 皮琴 幽默 親情 天下
  怪獸突突 角野榮子 自信 友誼 小魯  
  今天運氣怎麼那麼好 宮西逹也 幽默 小魯
1/14 小豬離家記 阿諾 羅北兒 幽默 遠流
  小魔乖要上學 瑪莉阿湼絲高德哈 讀書樂 小魯
  我不想長大 朱里安諾 長成 格林  
  想生金雞蛋的母雞 漢娜 約翰森 幽默 格林
1/15 好好吃 謝謝 仁科幸子 禮貌 感謝 小鲁
  想要的不一樣 童嘉 想像力  遠流
  從山裡逃出來 田島征三 保護環境 天下
  唱歌當飯吃 法蘭西斯卡 合作 友誼 格林  
  不要地雷 只要花 柳瀨房子 反地雷 愛 遠流  
  彩虹巴士 張哲銘 助人 繪本館  
1/16 好嚇人哦        
1/17 露西兒 阿諾 羅北兒 做自己 遠流
  安娜想養一隻狗 羅倫斯 安荷特 愛心 上誼
  紅蘿蔔奧圖 Otto Karotto 想像力  樂透  
  剛逹爾溫柔的光 葉祥明 幫助 分享 星月
  我怎麼沒看見 童嘉 幽默 遠流  
1/18 小恩的祕密花園 莎拉 史都華 分享  格林
  凱琪的包裹 坎逹絲 費萊明 分享 關愛 東方
  愛模仿的魚 潔兒 多諾凡 分享 上人  
  這是真得嗎 潔兒 多諾凡 說實話 上人  
  嘰哩呱拉  林武憲 唸謠 信誼  
  我的爸爸不上班 施政廷 職業 信誼  
  今天的便當裡有什麼 岸田衿子  遊戲 信誼
  躲貓貓   遊戲 信誼
1/19 想念巴尼 茱蒂 威爾斯特 寵物死亡 東方  
  公車來了 竹下文子 公車內外互動 東方
  服從 柏格 服從 台灣麥克  
  最喜歡洗澡 松岡享子 想像力  台灣麥克
  壼家的新衣服 戴爾 安 杜德斯 幽默 和英
1/20 當我們同在一起 黃郁欽 想像力  天下  
  地面和地底 愛爾瑪 E 韋伯  自然知識 天下
  公園小霸王 菲力斯 雷諾茲 化解衝突 東方  
  垃圾車來了 凱特 麥克穆蘭 認識垃圾車 天下  
  橘色奇蹟 丹尼 平克華特 創造力 遠流
  波兒 礒實唯樹 動物友誼 台灣麥克  
1/21 飢餓犰狳之國 勞倫斯 戴維 親情  台灣麥克
  企鵝和猴子 狄特爾 威斯米勒 動物友誼 台灣麥克  
  你是我的朋友嗎 莎莉 葛第禮 動物友誼 台灣麥克  
  小月月的蹦蹦跳跳課 何雲姿 學習適應 青林
1/22 變色龍吉第安 法蘭契絲卡 葛瑞戈 自信 櫻桃樹
  班尼的溫暖禮物 市川里美 友誼分享 漢彥
  我希望我弟弟是一隻狗 卡羅迪格瑞雪德 親情  親親
1/30 好好哭吧 葛倫 林特威德 死亡分離 大穎
1/31 書中之書 約克 米勒 探索  和英  



後記,一月份有不少書,都是以前就借過或看過的,不管時間經過多久,睿睿仔仔喜歡的書,總是百看不厭,真得只怕我們沒有多餘的體力和時間,來唸書給他們聽。

記得年初五那天,仔仔不知緣故哭個不停,我隨手拿"好好哭吧"這本書給她聽時,她停止哭泣聽我唸故事書,當我唸到一半時,問她要不要再繼續唸下去時,她點點頭。當故事唸完時,她已經忘掉之前不愉快的情緒,我不確定定透過故事,能給她怎樣的感受,或許有很多故事都是需要時間,在他們的小腦袋沈澱再消化的,我們只要耐心再等待,讓聽故事變成一個生活和親子中最大的享受,我想這就是親子共讀的最大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