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要白天要上課,但回家後該忙的家事,卻是一件都不能少,當然連唸故事也一樣都不能少!

日期 書名 作者   出版社 備註
2/2 小精靈的飛翔夢 方素珍 夢想 東方  
  月光溜冰場 林小杯 想像力 天下
  大熊撿到三個蛋 伊格瑞 修伯特 愛心 責任感 上人
  不一樣的上學日 柯林 麥克諾頓 想像力 上人  
2/3 穿越世界的一條線 海因茲溫格爾 想像力 格林  
  為什麼 Nikolai Poppv 無字書 鹿橋  
  擁抱 安娜逹 蒂爾格 擁抱的意思 台灣麥克  
  紙戲人 艾倫 賽伊 文化與懷念 和英
  小野兔丁丁  Marcus Pfister 冒險 鹿橋  
  凱蒂和大熊 Hermann Moers 友誼 鹿橋  
2/4 走,去迪化街買年貨 朱秀芳 認識老街 青林  
  我的鄰居是空中飛人 英格力史莉德 嘗試 親子  
  鳥和魚 Paz Rodero 友誼 鹿橋  
  愛生氣的妞妞 周姚萍 情緒管理 貝親  
  阿公的光屁股 劉旭恭 幽默 貝親
  如果媽媽變成袋鼠 管家琪 想像力 貝親  
2/5 嗯嗯太郎 山脇恭 幽默 經典傳訊
  小木偶 嘉貝麗 文生 友誼 台灣麥克
  牙齒精靈 彼得 柯林頓 無字書 和英  
  夏綠蒂的撲滿 大衛 麥基 幽默 悅讀文化  
  愛書人黄茉莉 莎拉 史都華 閱讀樂趣 遠流  
2/6 家園 吉妮 貝克 環境的變化 和英  
  早安山山 瑪瑞 路意絲 蓋 幽默 東方  
  阿非 這個愛畫畫的小孩 林小杯 興趣快樂 信誼  
  巫婆奶奶 湯米 狄波拉 幽默 上誼  
  小熊包力刷牙記 思維特拉納 泰瑞娜 幽默 上人  
2/7 哈維史藍芬伯格的聖誕禮物 約翰 伯寧罕   和英  
  上面和下面 珍娜 史蒂芬斯 認識植物 三之三
  艾比的新朋友 珍塞門 友誼 台灣麥克  
  寶寶要出生了 角野榮子 新成員 東方  
  公主的月亮 詹姆斯 桑伯 改變 和英  
  蝴蝶和大雁 荷莉 凱特 友誼 東方  
2/8 快樂的一天 露絲 克勞斯   遠湸  
  喂等等我!那書是我的 蘿倫 柴爾德 幽默 上誼  
  怎麼還沒 松岡逹英 幽默 小魯  
  我愛瑪婷-小媽媽 吉柏特 迪拉哈耶 照顧別人 智茂  
2/9 小泰的小小貓 山木松子 養動物 小魯
  金老爺買鐘 佩特 哈金森 幽默 台英
  你最愛誰 內田麟太郎 幽默 小天下
  橡皮頭蹦太郎 長新太 幽默 青林
  我是貓耶 佐野洋子 幽默 青林
2/10 牙齒掉了 中川宏貴 好奇 小魯
  我們保證可以照顧你的狗 蘿倫 柴爾德 養動物 上誼
  我不睏我不要睡覺 蘿倫 柴爾德 睡覺 上誼
  想離家的小克 克莉絲汀 納思林格 幽默 小天下  
2/11 Is that you? Santa    英文 東西  
  我的鋼琴朋友 凱瑟琳 柯望 友誼 想像力 台灣麥克  
  我愛瑪婷-流浪貓 吉柏特 迪拉哈耶 養動物 智茂  
2/12 蓬蓬 小小和矮矮 卡瑞吉特 冒險 格林  
  烏鴉太郎 八島太郎 感人 遠流  
  小羊羅素睡不著 羅伯 史卡頓 幽默 天下  
2/13 胡安娜的圖書館 派特 莫拉 人物傳記 天下  
  風喜歡和我玩 瑪麗 荷 艾斯 觀察 想像力 流遠
  我好奇以前真得有龍嗎   爬蟲類 兩棲 智茂  
2/14 小黑魚 李歐 李奧尼 幽默 上誼
  三個強盜 湯米 溫格爾   上誼  
  老鼠牙醫 地嗖頭 威廉 史塔克 幽默 上誼  
  養豬王子 安徒生  寓言故事 上誼  
2/15 老鼠的聚會 hanne turk 幽默 啟思   
  小蠑螈睡哪裡 安妮 梅茲爾 想像力 和英  
  挪亞方舟 彼得 史比爾   漢聲  
  有誰看到我的書 莉莎 甘貝特 幽默 分享 遠流
2/16 石匠 傑羅 麥德莫 知足 上誼  
  莫理斯的妙妙袋 露絲瑪麗 威爾特 幽默 上誼  
  我自己做 保羅 弗力斯特 獨立 東方
2/17 神祕的斑點 hanne turk 幽默 啟思  
  佳節的願望 hanne turk 幽默 啟思  
  神奇變身水 傑克 肯特 樂觀 上誼
2/18 去剪個頭髮 足立壽美子 轉變心情 皇冠  
  耐心 菲迪   台灣麥克  
  白天和夜晚 Susan baker 科學  兒童日報  
  鳥兒的家 何華仁   台英  
  你好 老包 亞瑟 約林克斯 知足 遠流
  活了一百萬次的貓 佐野洋子 親情 上誼
  旋風起 小蟲急 和子G 史東   台英
2/19 胡蘿蔔種子 路斯 克勞斯 信心 上誼  
  賣帽子 艾絲菲 斯勞柏肯納 幽默 上誼
  露營 hanne turk 體驗 啟思  
  奇妙的種子 安野光雅 數數字 上誼  
  環遊世界做蘋果派 瑪尤莉 普萊斯曼 想像力 台灣麥克  
2/20 故事啊 故事 吉兒 哈利 故事的由來 上誼  
  遺失的撲滿 hanne turk 金錢的應用 啟思   
  外公的家 海倫 葛利費斯 新生活體驗 上誼  
  你不能帶氣球進大都會博物館 賈桂琳 葳茲蔓 趣味 台灣麥克  
2/21 我愛瑪婷-小木屋 馬歇 馬里耶   智茂  
  池溏真得會變魔術嗎 謝武彰 趣味 光復  
2/23 我愛瑪婷-稻草人 馬歇 馬里耶   智茂  
  巫婆阿巫婆明天來參加我的宴會 Arden Druce   鹿橋  
  光腳丫的爸爸 邱承宗 早期上學 紅蕃茄  
2/24 子兒吐吐 李瑾倫 幽默 信誼
  強強那麼長 林宗賢 自信心 新手父母
  喜歡畫畫兒的貓咪 西卷茅子 色彩 青林  
  我和我家附近的野狗們 賴馬 愛護動物 信誼
2/25 野雁的故事 凱瑞 貝斯特 愛心 上誼
  媽媽的玩具箱 黃瓊瑩 早期的遊戲 紅蕃茄
  大家會喜歡獅子嗎 凱蒂 麥克唐納 想像力 台英  
2/28 企鵝杜比去非洲 Germano Ovani 自然環境 企鵝  
  成功 珍妮 馬克丹爾 成功 台灣麥克  
  灰姑娘 普羅高菲夫   台灣麥克  
備註:★ 百聴不厭     * 很可愛          ▲ 好書



這個月也借也不少書回家,碰巧也有些是在林真美老師的書單,果真好書是讓孩子一看再看,百聽不厭的。真得是怕自己懶惰,沒時間陪孩子共讀。

當睿睿仔仔還沒去上學時,當有機會我們就會隨手共讀幾本書。但如今他們去上學後,真得算算時間,每天能與他們面對面相處的時間,恐怕不到六個小時。而每晚半個小時就是我們三人坐在書桌前,享受無人打擾,共讀繪本最快樂的時光,希望我們還能繼續保持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