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的才藝課,九月中過後就如火如荼地展開。

我原想讓仔仔去學搖小屁屁,就是上跳舞課,無奈小人對穿粉紅色小澎澎裙外加白色緊身褲,是完全不感興趣,其實也不意外,她連幾次的期末上台表演,就可以知道她對跳舞是一點天份都沒有了。而她執意要跟睿睿一起上直排輪,除怕她會玩的髒兮兮外,並且會弄汗流浹背,可能會讓她受不了,但最令我擔心的是她只是因為哥哥有學,她也想跟著學的念頭!

090910 仔仔的上直排輪課
從左邊數過來第四個就是仔仔

上周第一次上課,我怕仔仔不會穿鞋子,也怕鞋子會太小(因為是恩典牌的,從來都沒試穿過),特別提早去關心幫忙,結果是越幫越忙,因為都是媽媽我幫仔仔穿鞋,讓她沒機會學著穿,也沒機會讓她專心聽老師的話,一整堂課上來,仔仔似乎心不再焉。

而今天是直排輪的第二堂課,這次我狠下心來,要她自立自強,等上課上到一半時,我才悄悄溜去學校躲在旁邊偷看。這次的課程內容是學習基本站立平衡,就是如何從地板上站起來,原本我還相當擔心,仔仔的平衡力會很差,因為這次的基礎班中,只有三名是中班生,而她偏偏又是中班生的末段班(八月出生的),怕她反應力會太差。

我想是我真得是太多慮了,仔仔的學習表現真得很積極,從爬起來的王子姿勢,到青蛙姿勢,最後變成火箭姿勢站起來,並試著靠自己的力量,穩穩地站在原地,雖然中間還跌了幾次,也沒喊痛也沒放棄,與大班生的相較之下,她的平衡感真得棒許多,連史努比老師還對她誇讚有佳!

看來媽媽的眼光太膚淺,放手的功夫還做的不夠徹底。希望以後仔仔每一次的學習都跟這次一樣,不放棄堅持到最後!

後記,
這學期中班上的第一個單元,是以合作為主題。前天仔仔放學前跟老師說,她要帶有關合作的書,來跟班上的小朋友一起分享,我正在納悶家裡哪本書是有關合作的,回到家後仔仔說是螞蟻的書,突然間我才被仔仔點醒,我家真得有本完全符合學校主題的書:就是那本螞蟻與西瓜,故事是完全述說只要螞蟻們團結一條心,再大的西瓜也能把它搬回家。

果真小人的記憶,真得是越來越好,反應力也越來越快了!而媽媽的記憶力與反應力恰巧與他們相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