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星期五是學校的分享日,意思就是小朋友們可以帶玩具去學校和同學一起分享。

家裡的玩具都是一盒一盒分別收藏,有時候一些玩具會好一陣子才出現,因為這樣玩舊玩具就會變成新玩具,才能百玩不膩。

有天睿睿突然又找到一組很久很久沒玩的玩具,是一組木製的一到十的數字火車玩具,從最後一次玩至今也隔了快一年,睿睿覺得很新鮮很好玩,並且滿心期待星期五能帶去學校和同學一起分享。但媽媽我說:這組玩具數量太多,要一次要去學校不行!睿睿突然間覺得很失望,後來媽媽我又答應他:要表現好才能帶玩具去學校分享。

睿睿因此銘記媽媽說的話,星期五一大早,一叫他起床,他就馬上爬起,沒有半丁點的懶床,上完廁所洗完臉,換好衣服後,下樓去廚房等待吃早餐。當我在幫仔仔換衣服時,廚房就傳來陣陣叮叮噹噹的聲響,當我下樓時我真得被睿睿驚嚇到…原本放在流理台上方,烘碗機中的兄妹倆六個學校的餐碗、蓋子及湯匙,都規規矩矩地被放置在餐袋中,而且名字絲毫沒有混淆;而要帶去學校的二個水壼都裝滿好水,而睿睿還問我:蓋子有栓緊嗎?當我試著檢查後,他慢條斯理地把餐袋水壼,一一放進書包裡。原本這都是媽媽我,每天早上固定要做的事,如今睿睿全部幫我做好了。

烘碗機的位置算很高,我可想像當時睿睿站在凳子上,在壂著腳尖拿碗,雖然是吃力些,但最後他還是辦到了。或許他幫我做這些事,出發點時是想要表現好才能帶玩具去學校,但卻清楚讓我明白,只要放手讓他做,他一定做得很好,而事實就證明了一切,只不過會不會再發生第二次、第三次…,卻令人很期待。

但我非常清楚明白,要訓練新好男人,一定要從小順練,而放手讓他學習就是媽媽的首要工作。

後記,最近又跑去當學生,這次是連續十周的課,要上完240個小時,所以每天早晚都和時間賽跑,雖然日子很忙碌卻很充實,所以睿睿仔仔的成長記事,有空就會來補補寫寫,希望不會遺漏太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