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天就是睿睿滿四歲的生日了,這也意味著我當媽媽要邁入第五個年頭,心情的真的有些許的複雜!
記得四年前的今天,早上有點破水後就立即到醫院報到(醫生說那不是羊水),雖然只有輕輕的腹痛,但醫生還是擔心,胎位不正的睿睿,他的臍帶會隨羊水而流出而跟出來,狀況就會很危急。晚上九點多,陣痛劇烈,一向很能忍痛的我,也開始掉眼淚,而我家爸爸還在此時,開心地啃著麥當勞的xx堡,還一次啃二個呢!這也讓原本打算不做無痛分娩的矜持,隨之潰堤,因為醫生說:這不痛到半夜十二點,是生不下來的。只好簽名等候麻醉師的報到。果真是半夜十二點,兩個護士努力地,幫睿睿從肚子內硬生生地把它推擠出來。而我一直都跟睿睿說:你跟別人不一樣,是從屁屁生出來的。体重 3200公克、身長52公分。


左圖:睿睿一個月大    右圖:睿睿六個月大

而睿睿是個很淺眠的小孩,光是坐月子時期,幾乎都是掛在身上的,而我還記得:我是一邊吃飯一邊打瞌睡渡過月子期的。第一次替睿睿洗澡,真得是手忙腳亂,第二次還讓睿睿喝到洗澡水,因我家爸爸去內地出差半個月,但回想當時自己還真得很勇敢,一個人在家帶著剛滿月的寶寶。

 
左圖:睿睿一歲大時    右圖:睿睿一歲半左右

這一千四百個六十個日子雖不算太短,但也因而体驗到我的媽媽從小把我帶大,真的是件辛苦的事。我不是一個很有耐心的媽媽,從睿睿的身上學到很多的事情。但真得很高興有睿睿和我做伴,雖然有時候氣得想火冒三丈,但有你真好。


 
左圖:睿睿二歲大時    右圖:睿睿二歲半左右

後記,晚餐時我問睿睿:明天你要過生日,你想許什麼願望(我心裡還在盤算著,他可能要跟我要玩具什麼的),但睿睿不加思索地回答:"我想要爸爸快點回來"。我不知道在睿睿小小的心裡,爸爸回家團聚勝過那些玩具,小小孩子的心也是很纖細!或許還要等些時日,早晚有一天這願望一定會實現的。


睿睿三歲生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