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症候群,簡稱公主病,是某些腦殘女性自以為是公主,自認應該受到公主般的待遇,這是網路上查到的資料。

而這個病症的病毒,在不知不覺在我家散播開來。有人是百毒不侵,有人就是一染上就馬上起作用,雖然目前病毒量不算高,但某位小人已經中毒,不用說就是應該知道是誰了,就是我家的小豬仔!

天生就是愛睡覺的她,相信有和她吃過飯的,都看過她愛睡覺的習性。之前唸小班時,每逢周末就有小小的家庭作業,都是一些剪剪貼貼或塗塗畫畫,仔仔總是輕聲細語地跟睿睿說:哥哥幫我畫!愛畫畫的睿睿當然就義不容辭,幫她把作業畫完。一次就算了,是好多次!而現在傍晚回家後,每當要求要她拿學校的碗出來時,她就擺出一副相當疲倦的樣子,說她:全身無力好累!外加累倒在地上狀。直說:哥哥哥…幫我拿!幾乎每天都是如此!我上課好累、全身無力這幾句話,常常就在我們的耳邊出現。

有天午餐時刻,這小女子就在午餐前,擺出一副相當不舒服的樣子,老師問她什麼,她都搖搖頭,湯匙連動都不動一 下。害得老師一度懷疑仔仔生病了,伸手摸摸額頭連輕微的發燒都沒有,更別說有咳嗽冒感的現象出現。直到老師問她:要不要餵她吃飯時,她才勉強點點頭。但放學一離開教室,到操場去玩耍是,她精神還是很好,完完全全看不出來,有任何病症,要說她有病,我想那就是公主病。

只要是仔仔不想做不想弄的,她就會裝出一副病焉焉的樣子,若這樣還不夠,她的眼眶就會馬上泛紅,淚珠子馬上落下,一副小媳婦的模樣馬上出現,任人招架不住,口口聲聲都說她好累…

要得公主病,還要挑對人挑對時機,但這招對媽媽無用,媽媽重重警告她:若下回再聽見讓老師餵她吃飯,馬上降轉寶貝家(幼幼班);在家裡還敢什麼事都不做,那就什麼東西都不要吃…,那肥肥仔仔就可以變瘦瘦仔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